今日黄山 今日歙县 今日休宁 今日黟县 今日祁门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今日黟县 > 正文

卢卫绩:有了致富产业生活比蜜还甜

来源:黄山日报 2020-11-04 05:33   https://www.yybnet.net/

上山巡护、检查……这是黟县宏村镇泗溪村村民卢卫绩的日常工作。10月27日清晨,天刚微亮,卢卫绩便戴上护林员的袖章,拿起喇叭向林区出发。早晨的林区,空气清新,非常安静,他沿着山路认真地开始巡查,当整个林区巡查结束,太阳已经正当头顶。

卢卫绩今年43岁,母亲常年卧床,女儿尚在读书,生活的重担全压在他的身上。2018年经过“两评议两公示一对比一公告”的整户新识别程序,卢卫绩家被确定为建档立卡贫困户。

镇村干部、驻村工作队对如何帮扶卢卫绩家顺利脱贫高度重视,紧紧围绕“两不愁三保障”制定精准帮扶方案,落实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家庭医生,为他修缮住房,硬化入户道路,并为他办理网络。同时帮其母亲申请低保、办理残疾人证、落实残疾人各项帮扶政策,帮其女儿对接教育部门和助学公益组织,落实教育资助政策。

要想稳定脱贫,“输血造血”需两手抓。考虑到卢卫绩因照顾家庭不能外出务工,驻村工作队、村两委组织帮扶干部多次上门走访,帮助他合理规划阶段目标,参加县里组织的贫困户轮训班,并为他提供产业技术指导,帮助申请相关产业补助,通过一系列帮扶措施,如今,他种植了3亩茶园和5亩竹园,还养殖了3头猪,全年增收4万元,其中产业增收2万余元。卢卫绩因做事认真、责任心强,还被镇里聘为生态护林员。2019年,卢卫绩家顺利脱贫。

“现在收入比较稳定,也让我对生活有了信心。咱这里也快要通高铁了,村里好山好水好风景,往后游客会越来越多,笋、茶叶、香榧等土山货也会越来越好卖,我要抓住这个机遇,让日子越过越好。”谈起未来的发展,卢卫绩充满了期望。

·孔令安何彦铭韩丹妮·

新闻推荐

西递镇:护青山助脱贫

“2014年的时候因为一场意外,我的腿受伤了,只能种少许茶叶,养些蚕。村里和镇里根据政策给我安排了生态护林员的工作,我每...

黟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黟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爱心送给老教师2020-10-30 03:27
评论:(卢卫绩:有了致富产业生活比蜜还甜)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