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新闻 章丘新闻 平阴新闻 济阳新闻 商河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济南新闻 > 正文

济南市总工会打造一流职工服务中心

来源:大众日报 2019-02-21 10:01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田可新报道

本报济南讯记者日前从济南市总工会了解到,围绕“努力构建省市共建、线上线下结合、区县园区企业工会网格化服务职工体系”这一目标,济南市正全力打造一流的职工服务中心。

市总工会在原工人文化宫启动多功能全方位职工服务中心建设,原济南工人文化宫占地约十亩,可满足建设1.2万平方米的全国一流的大型职工综合服务中心。与省总工会联合进行分期建设,首次打造2400平方米的线下职工服务中心,提升综合服务功能,依托帮扶救助、就业服务、职工驿站、12351热线及信访接待法律服务、普惠服务、权益维护、心理健康、综合服务八大平台,推行工会服务职工工作项目清单制度,充分发挥好服务全市职工群众的窗口和阵地作用。

构建区县园区企业工会网格化服务职工体系,大力推进县级职工服务中心规范化建设,提升服务中心综合服务能力,积极推进乡镇(街道)、开发区(工业园区)、村(社区)和大型企业帮扶站点建设,增强基层工会帮扶服务能力,依托工会职工服务中心、站点和银行、商铺、爱心企业等社会力量,设立以环卫工人、出租车驾驶员、快递员、外卖小哥等户外劳动者为主要服务对象的职工驿站。此外,济南市还在推进线上线下结合的服务体系建设,着力打造“智慧工会”管理服务平台,建成“智慧工会”内网办公系统,实现云端远程办公,大力推进“掌上工会”和“网上工会”建设,开发建设“泉城工惠”APP,实现职工“零跑腿”,推进“一次办成”,更加高效、快捷、便利地服务职工群众。

新闻推荐

济南大批艺考生打车遭遇宰客、拒载 有出租司机翻3倍要价

春节过后,一大波考生涌入济南参加2019年山东艺术专业考试,赶考时间紧加上人生地不熟,大部分考生都会选择乘坐出租车赶赴考场...

济南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济南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济南市总工会打造一流职工服务中心)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