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南 今日章丘 今日平阴 今日济阳 今日商河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今日济南 > 正文

@在求学的你高中生申请国家助学金不用再找社区证明

来源:济南时报 2019-08-25 14:09   https://www.yybnet.net/

此次济南市取消的证明事项清单中,教育类共有14项。其中,关于普通中小学生学籍管理的事项清单中,小学生及特殊教育学校学生因病休学无提交医疗单位证明,改为出示县级以上医院病历;普通高中跨省转学时无需提交学业水平考试成绩证明,改为由教育部门进行内部核查。

关于教师资格认定的事项中,申请教师资格时不再提交身份证、学历证书、普通话水平测试等级证书复印件,以及思想品德情况鉴定或证明材料。需要提交的工作单位或人事关系证明改为提交居住证即可。

在中等职业学校学生学籍管理事项中,新生延期报到时提交的延误事由证明改为延误说明,因病转专业时提交的县级以上医院证明改为出示县级以上医院病历,因病休学提交的县级以上医院诊断证明改为出示县级以上医院病历。

生源地国家助学贷款还款救助、中等职业教育国家助学金、普通高中国家助学金申请时,需要开具的村(居)委会盖章证明的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申请表》均改为告知承诺。

教育人士表示,以上教育类证明事项清单的取消,既方便了学生、教师、家长,也方便了学校教育工作开展,节省了时间,提高了效率。有学生表示,申请助学金不用再跑回老家去开具村委会的盖章证明,节省了时间,感觉“很贴心”。

(新时报记者柴颖颖)

新闻推荐

道路“热再生”环保大提升

施工人员检测新摊铺路面平整度。压路机对路面压平。8月23日晚,施工人员采用“整形就地热再生技术”对经十路槐荫...

济南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在求学的你高中生申请国家助学金不用再找社区证明)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