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南 今日章丘 今日平阴 今日济阳 今日商河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今日济南 > 正文

储备肉开售!一斤便宜七八块 全市分两批投放 每人限购6斤 双节“猪肉”管够

来源:济南时报 2019-09-13 13:50   https://www.yybnet.net/

12日,在经三路的一家储备冻猪肉投放网点,市民前来买肉。 新时报首席记者王锋 摄扫码看44个商业网点

为确保中秋、国庆两节期间消费市场需求,充分发挥政府保供应、稳市场、惠民生作用,济南将于9月12日起分两批在全市44个商业网点投放1500吨储备冻猪肉。

储备冻猪肉投放网点均设置“市政府储备猪肉销售点”标牌,投放的冻猪肉价格实行明码标价。第一批次中秋节投放时间为9月12日-9月14日,第二批次国庆节投放时间为9月25日-10月3日。

市民一大早就来排队买肉

9月12日,第一批次中秋节投放的政府储备冻猪肉开售,不少市民一大早就来排队。上午10点多,在华联超市经八路店的市政府储备猪肉销售点,已忙活了两个多小时的工作人员周女士仍然不得闲,给市民剁肉、称重。“每人限购3公斤,也就是6斤。”周女士说,“店里今天进货大约400斤,上午两个小时就售出150斤左右。”周女士表示,之前一段时间,猪肉价格偏高,导致销售量下降了不少,储备肉投放带来了不少顾客。

记者在现场看到,在超市肉食品销售区域,“市政府储备猪肉销售点”的绿色牌子很是醒目。储备猪肉的价签上写的是冻前腿肉,售价是每斤16.2元;而一旁的前腿精肉,是冷鲜肉,虽然也在搞活动,但售价为每斤24.9元。如此算下来,二者相差8元多。

经三纬七维尔康食品专营店也是一个市政府储备猪肉销售点。一店员表示,12日明显感觉人比平时多了不少。“早上8点一开门就来了不少顾客,都是看了新闻冲着储备猪肉来的。”记者注意到,这里储备猪肉的价格同样是每斤16.2元,每人限购6斤。

济南冻猪肉储备全省居首

记者从济南市商务局了解到,为确保日常物资供应、满足百姓消费需求,济南自2007年起每年储备冻猪肉1500吨,承储企业为济南维尔康集团。今年下半年济南在1500吨储备的基础上,又增加了3500吨冻猪肉储备,现共计储备冻猪肉5000吨,这个储备数量在全省排在首位。

除政府储备任务外,目前承储企业维尔康集团还自行储存有400吨冻猪肉、3000余吨冻猪副产品,并保持有畅通的市场供应渠道,能够有效满足全市猪肉日常消费需求。

所以,济南市民的餐桌是有足够保障的,“双节”期间肉猪管够,居民无需为此担忧。

(新时报 记 者 曹茜)

新闻推荐

全省户籍制度改革推进视频会议召开

□记者张依盟报道本报济南讯9月11日,省政府召开全省户籍制度改革推进视频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户籍制度改革...

济南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济南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一斤便宜七八元2019-09-13 14:06
评论:(储备肉开售!一斤便宜七八块 全市分两批投放 每人限购6斤 双节“猪肉”管够)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