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南 今日章丘 今日平阴 今日济阳 今日商河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今日商河 > 正文

生态游亲子游节庆游花式登场 重点商业企业一天营收3亿多元假期“余额不足”游客热情继续升温

来源:济南日报 2020-10-07 11:20   https://www.yybnet.net/

国庆假期,游人在济南野生动物世界观赏动物。(本报记者吕传泉通讯员宫玥雯摄)

本报10月6日讯(记者刘烨)今天是国庆中秋假期的第六天,随着假期接近尾声,返程客流明显增加。天气晴好,虽然气温降低,但并没有影响市民、游客的出游热情。

今日全市重点监测的8家景区,游客人数达15.8808万人次,全市重点监测的商业企业营收30585.4万元,交通客运共发送旅客4.5775万人次,高速公路小客车通过45.039万辆。

随着返程高峰逐渐到来,更多的市民、游客选择抓住假期的尾巴进行赏秋生态游。秋风一阵,满目金黄,看着树叶被秋风染成了满目耀眼的金黄。

红叶谷景区推出的第20届红叶节,4000余亩红叶林观赏进入五彩斑斓阶段,整个山谷一寸寸染上红色、金色,渐渐把山林悉数渲染;九如山景区举办了红枫节,层林染上了多种颜色,与栈道、潭溪和瀑布交相辉映,美景如画;章丘区红山翠谷景区依托华山小石屋·东岭山的漫山黄栌,借助东岭山高点的地势,置身其中仿若画中游,让人流连忘返;莱芜香山景区漫山五彩缤纷与点缀在山间的山栗子、柿子相映成趣,秋季风光别有韵味。

亲子研学游受到市民和游客的关注和青睐,“读万卷书,行万里路”的观念与假日旅游相结合,父母与孩子双方在体验中,得到了共同成长,也实现了亲子互动、亲子关系升温。

济南野生动物世界借助丰富的动植物资源着力打造了研学游基地,不仅有研学服务中心、5大研学主题场馆等完善的基础服务设施,还提供“小小饲养员”“动物食堂”“面塑手工课”等特色体验课程;济南植物园推出了“植物故事知多少”植物智慧漫画展;朱家峪景区闯关东展览馆国庆期间免费向游客开放,家长和孩子可以体验“磨玉米面”、传统织布等民俗手工艺制作;黄鹿泉孩子小镇景区今年开业以来,乡村版的“迪士尼乐园”成为“美丽乡村”的靓丽名片。

济南市在“十一”假期推出了丰富多彩的文旅节事活动,深受市民、游客的热捧,渲染了浓浓的节日氛围。第六届济南花卉园艺博览会暨第三届济南都市农产品博览会今天进行到第9天,连日来,鲜花奇景吸引游客闻香前来,拍美照、发美图,已经成为济南市“十一”假期网红打卡活动,商河县更精心推出6条结合温泉养生、生态采摘的“自驾花博精品线路”,让市民游客体验不同的文旅活动,度过一个难忘的国庆假期;章丘区举办了齐鲁古道文旅走廊旅游节,推出十个板块的活动,献上精彩的文化盛宴;九顶塔举办的“鲁蒙文化周”精彩正酣,蒙古族歌舞、乐器等精彩亮相。

为确保2020年国庆假期济南文化旅游市场安全有序,市文旅局继续加强安全巡查活动力度,市文旅局7个督查组开始全面督查整治A级旅游景区、旅游饭店、旅游民宿、旅行社、影剧院、文保单位、公共文化场馆等领域,以及节庆活动安全风险隐患。今天全市旅游市场平稳有序,未发生安全生产事故和旅游投诉事件。

新闻推荐

商河县产业创新发展论坛暨高层次人才商河行活动举办14名专家学者为商河产业发展建言献策

9月29日,商河县产业创新发展论坛暨高层次人才商河行活动举办。新时报记者王倩摄9月29日,以“聚才筑梦·智领发展”...

商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商河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生态游亲子游节庆游花式登场 重点商业企业一天营收3亿多元假期“余额不足”游客热情继续升温)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