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南 今日章丘 今日平阴 今日济阳 今日商河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今日章丘 > 正文

普集街道积极开展法治宣传活动强化法治路 踏上新征程

来源:济南日报 2020-01-14 11:14   https://www.yybnet.net/

去年,章丘区普集街道通过多种形式深入开展法治建设,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积极开展贴近基层、贴近群众的法治宣传活动,普法工作越来越多地体现社会需求、群众意志。

推动法治乡村建设。打造美丽乡村是推动法治乡村建设的有效载体,应当充分利用好这个载体,普集街道乐家村充分发挥好齐鲁样板示范村作用,积极推动法治乡村建设。推动法治进村入户到人,融入村民的日常生活中。司法行政工作室覆盖率高,普集街道已有23个司法行政工作室建成并投入使用。

支持法治政府建设。去年10月16日,全市《行政复议法》颁布实施二十周年暨章丘区人民政府行政复议镇街受理点授牌仪式在普集街道举行,并于当日开始对外办公。

创新法治宣传方式。街道更加注重满足群众多元化需求,不断创新普法宣传形式。以电子数据迭代传统的纸质册子、宣传页,普法知识面更广了,方式更加灵活,群众可以随时随地学习、提升,真正把普法宣传的渠道铺到家门口。

注重法治宣传实践。街道开展“宪法宣传周”法治校园行活动,组织普集中学全体学生开展了“宪法晨读”活动,共同学习宪法知识、领会宪法精神、感受宪法权威,街道充分利用机关单位、银行、广场等处电子显示屏,对宪法宣传日主题“弘扬宪法精神,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内容进行广泛宣传。

推进基层法律服务。街道积极推进“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法律服务进基层”主题活动,在美丽乡村建设中注入法治元素,提升街道村居法治化管理水平,深化法治、德治、自治“三治合一”乡村治理模式。法律服务工作者在提供法律咨询、参与司法调解等方面尽心尽力为群众做好服务。 (本报记者时晔然通讯员刘潇颖)

新闻推荐

济南特教益智课堂教研联盟在长清成立 长清区特教学校制定联盟章程和相关工作计划

本报讯近日,长清区特殊教育学校举行了济南市特殊教育益智课堂教研联盟成立暨培训工作会议。参加会议的有济南市教育科...

章丘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章丘,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普集街道积极开展法治宣传活动强化法治路 踏上新征程)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