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新闻 泗水新闻 汶上新闻 嘉祥新闻 金乡新闻 鱼台新闻 微山新闻 邹城新闻 曲阜新闻 梁山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济宁市 > 嘉祥新闻 > 正文

念好“山字经” 唱好“旅游戏” “旅游+”让绿水青山变金山银山

来源:济宁日报 2019-03-12 08:3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嘉祥讯(记者王婷婷通讯员薛海波孙欣)去东方左岸假日小镇体验七彩滑道、在青山景区感受热闹的庙会、在武氏祠中观看汉画像石……在嘉祥县,数个景点在绿水青山之间串联,文化与旅游相互融合,不仅春节期间游客人数创出新高,从“景点旅游”向“全域旅游”的转变也为游客们提供了更丰富的旅游体验。

2月13日下午,200多辆汽车在嘉祥县纸坊镇东方左岸假日小镇停车场内整齐排放。自停车场走出,丰富的游艺设施、有趣的民俗展演、多样化的小吃吸引着众多游客驻足体验。“从朋友圈里看到同学一家三口在这里玩得不错,趁着寒假没有结束,就带着孩子一起来体验一下。”来自疃里镇的傅先生告诉记者,他们一家三口午饭后来到小镇,儿子很喜欢玩七彩滑道的项目,“价格只有20元,价格合适,可以让儿子多玩几次。”

“仅农历大年初一当天,就有3.5万名游客来到景区游玩。”据东方左岸假日小镇总经理石兆利介绍,春节期间,景区通过举办国际民俗文化艺术节,美食小吃、民俗表演、马戏表演等精彩节目,吸引游客20余万人次。

东方左岸假日小镇项目基地位于嘉祥县纸坊镇中部,东临252省道、西至龙泉寺山、南靠南横山、北接挟山。在石兆利的定位中,小镇以大面积草坪及农业花卉种植为基底,以轻奢氛围营造为基础,以主题活动设计为特色,以休闲度假项目为核心,打造田园休闲度假综合体。景区采用免门票的方式,吸引各类商家以及手艺人进驻景区经营,目前已有150余位商家进驻。

手艺人姚庆玉就是进驻景区的一位商户,家在嘉祥县仲山镇的他从30岁开始闯荡“江湖”,在县城的大小村落捏了30多年的糖人,往年的春节只能在外地找地方摆摊经营。在小镇开园后,常年奔波的姚师傅选择在小镇内从事自己的老行当,稳定的客流量让他每天有了200元的稳定收入。

把假日小镇设立在纸坊镇,石兆利更看重的是纸坊镇的山水风光。嘉祥县有大小山头126座,其中纸坊镇有56座,曾是一片花果飘香的秀美山川。上世纪80年代以来,受利益驱使,部分群众上山乱采滥伐,纸坊镇内的山石、植被遭到严重破坏。2010年嘉祥县开始封山禁采,实施以荒山绿化为主要内容的大绿化工程。纸坊镇坚持“绿色崛起”新理念,绿化荒山40座、拆除石灰窑24座、恢复治理山头20座,生态环境明显改善。同时,纸坊镇指导督促旅游景区(点)按照“生态、休闲、宜居、宜业”要求,做到“春有花、夏有绿、秋有果、冬有青”。

生态好了,嘉祥县着手打造文化旅游精品工程,精心研究以武氏墓群石刻为代表的汉画像石文化、以曾庙为代表的曾子孝德文化、以青山寺、法云寺为代表的民俗佛教文化、以石雕文化产业园为代表的石雕文化,以凤凰山公园为代表的吉祥文化,打造修身圣地、养心福地、怡情高地旅游特色品牌。大力发展乡村旅游,扎实推进旅游脱贫攻坚行动。引导纸坊镇将武氏祠、青山寺、法云寺、东方左岸假日小镇等旅游景点“串联”为旅游经济带,并与满硐镇的曾子庙、关山地质公园相连接,使南部山区逐渐形成大旅游格局,推进“景点旅游”向“全域旅游”转变,促进“资源优势”向“发展优势”转变。

有了文旅融合的引擎,绿水青山正逐步变成嘉祥县的金山银山。青山村村民姚树萌在青山景区经营着农家乐,为游客们提供本地的特色美食,年收入可达20万元。今年春节,姚树萌一家推出了特色农家年夜饭,一家人忙得不亦乐乎。今年,看着游客一天天的多起来,他打算扩大自己家的店面,他告诉记者,“景区美了,我们的生活也美了”。

新闻推荐

嘉祥热源首入太白湖新区 支持350万平米集中供热,新区市民感受新“热度”

华能嘉祥电厂,工作人员正在检修供热设备。本报实习生房体朔摄本报记者周惠娇实习生房体朔通...

嘉祥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嘉祥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念好“山字经” 唱好“旅游戏” “旅游+”让绿水青山变金山银山)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