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新闻 泗水新闻 汶上新闻 嘉祥新闻 金乡新闻 鱼台新闻 微山新闻 邹城新闻 曲阜新闻 梁山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济宁市 > 邹城新闻 > 正文

邹城全力推进文旅深度融合发展

来源:济宁晚报 2019-02-22 10:19   https://www.yybnet.net/

今年以来,邹城市文化和旅游局坚持“宜融则融、能融尽融”,精准施策,很抓落实,全力全速推进文旅深度融合发展。

实施传统文化的“落地”工程。抓住中央和省市高度重视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的重大历史机遇,把传统文化研究成果融入到修学度假、休闲体验中来,融入到景点景区打造、乡村旅游发展和群众文化生活中,着力打造一批精品景点、精品路线和精品演艺产品,实现让文化说好“旅游话”,让旅游表达“有文化”。

强化项目带动。以重大文化旅游项目建设为抓手,积极抢占行业发展制高点。对承担的孟子研究院一体化建设、伏羲文化产业园、保利文创等重点项目,直面一线,挂图作战,确保项目按照时间节点顺利推进。同时,不断加大双招双引力度,重点吸引一批大企业、大集团参与文化旅游项目建设。

激发全域旅游活力。集中力量打造两孟历史街区核心圈,着力推进两孟、峄山、明鲁王陵等景区走市场化运作路子。持续打响“孟子研学游”、“邹东深呼吸”品牌,进一步提升“邹鲁礼乐”等演艺产品的参与性和教育性功能。

不断完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以丰富繁荣群众文化生活为出发点,深入开展“文化+旅游”惠民工程建设,持续提升公共服务效能。加大文物和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力度,不断促进各类资源活态转化,全面释放文旅融合发展的“时代红利”。

(通讯员王崇印袁振吉)

2月5日至19日,邹城上九山景区举行古庙会,宋朝情景剧和精彩的文艺演出,带领游客穿越千年的民俗文化体验,寻找儿时的年味儿,共接待游客17.53万人次。

(记者周君帅通讯员高鑫摄)

新闻推荐

唐村镇创业青年的新鲜事

■本报通讯员肖百鑫每逢佳节倍思亲,对曾在外打工多年的唐村镇刘超来说,过年是对亲情的渴望和对团圆的信仰。自从他回乡创业...

邹城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邹城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邹城全力推进文旅深度融合发展)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