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酒泉 今日玉门 今日敦煌 今日瓜州 今日金塔 今日肃北 今日阿克塞
地方网 > 甘肃 > 酒泉市 > 今日瓜州 > 正文

瓜州 温室春意浓 春节供应足

来源:甘肃日报 2022-01-26 04:46   https://www.yybnet.net/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张文博 通讯员 李晓霞

隆冬时节,瓜州县梁湖乡戈壁生态农业示范园区的温室大棚里却是一番暖意融融的景象:人参果、火龙果、西红柿、毛辣椒、沙葱等特色果蔬长势喜人,农户穿梭其间忙着采摘、打包新鲜果蔬。

走进种植户杨继德家的温室大棚,一个个火龙果红得喜人。“从2021年3月火龙果开花结果到现在,已经收入5万多元,火龙果还能持续卖到春节后。”杨继德说。

梁湖乡鼓励扶持农户大力发展特色设施果蔬产业,种植户李学文积极响应,专程外出学习了人工种植沙葱的技术。

“平时都是七八月份在野外采摘沙葱,我想让大家在冬天也能吃上沙葱。回来试种第一茬就成功了,刚好赶上在春节前上市销售。”梁湖乡金梧村村民李学文欣喜地说。

瓜州县梁湖乡充分发挥城郊地域优势,通过扶持带动、技能培训,鼓励致富带头人成立农民专业合作社,实现了农业产业结构优化升级,使全乡优质果蔬产品通过多种渠道热销。截至目前,全乡共建成戈壁生态农业示范园区4个,日光温室429座。

“我们根据市场需求,大力发展设施农业,特别是反季节果蔬种植,不仅丰富了广大群众的菜篮子和果盘子,还有效促进农民增收致富。”瓜州县梁湖乡副乡长张勇说。

新闻推荐

瓜州机械化赋能中药材产业发展

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通讯员徐嘉琪张蓉进入冬季,正是合作社生产、加工甘草的销售旺季。在瓜州县隆鑫农机专业合作社,工人正...

瓜州新闻,有家乡事,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瓜州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瓜州 温室春意浓 春节供应足)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