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新闻 永登新闻 皋兰新闻 榆中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兰州新闻 > 正文

吴川淮、贺云伉俪书画小品展昨日在兰开展

来源:兰州日报 2018-08-20 01:5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8月19日,“天籁人和——吴川淮、贺云伉俪书画小品展”在甘肃省博物馆美术馆举行。展览共展出吴川淮书法,及其夫人贺云中国画作品40余件。

记者在现场看到,“天籁人和”是一个特殊的展览,展览的规模不大但很精致。展览馆内给前来参观的游客准备了桌椅,大家温馨的坐在一起,看画聊天。“我们两个坚持创作多年,每天晚上我在进行书法创作,贺云在画画,可以算是新版的男耕女织的生活了,这几年走过甘肃很多地方,对这里充满了感情,今天能够在兰州展览我们的书画作品满足了我们二人多年的心愿,感谢我们的新老朋友和策展团队等。”

吴川淮,中国新闻出版书法家协会副主席、中国楷书艺术研究院副院长,其书法作品荣获2009年“海清杯”全国书法大赛唯一的一等奖。

贺云,陕西省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民族书画院一级美术师,是上世纪八十年代活跃在诗坛的女诗人,2010年后从事绘画创作,其作品构图丰富而简约,是当代难得的以自学画出自己境界的画家。

据了解,本次书画小品展从8月19日到8月25日共展出7天。作品包含书法和绘画,是吴川淮、贺云近期艺术创作的精华,集中体现了他们对艺术的感悟和生活的热爱,具有很强的视觉观赏性和艺术感染力。

出席画展的中国书协副主席翟万益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我所了解的吴川淮先生是几十年如一日的买书、看书,将自己的所看所得以笔墨的形式表现出来。贺云对丹青很有研究,他的书画作品清雅、格调非常高超,看了之后令人耳目一新,为金秋兰州构建了一道美丽的风景线。”

□兰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世昌郭俊宇

新闻推荐

十六省代表来兰调研河洪道治理 全流域排摸找源头全时段监测堵盲点

【本报讯】近日,全国十六省代表组成的2018城市黑臭水体整治工作调研团来到兰州,在七里河区秀川街道调研河洪道治理工作。调...

兰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兰州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吴川淮、贺云伉俪书画小品展昨日在兰开展)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