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乐山 今日犍为 今日井研 今日夹江 今日沐川 今日峨边 今日马边 今日峨眉山
地方网 > 四川 > 乐山市 > 今日沐川 > 正文

沐川县 万人赏月诵中秋民俗文化味儿浓

来源:乐山日报 2020-10-01 07:1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崔前东)9月28日,四川省2020年“万人赏月诵中秋”群众文化活动乐山市沐川县分会场在桃源山居农耕博物馆倾情上演,来自乐山市11个县(市、区)的朗诵、诗词爱好者共聚一堂,或吟唱诗词,或诵读经典,共话团圆之情,同享盛世华章,喜迎中秋佳节的到来。

天井之下,音乐四起,古色古香的农耕博物馆颇具韵味,来自各县(市、区)的参赛者依次带来配乐舞创意朗诵《彩云追月》、情境诗朗诵《彝寨新月》、朗诵《大瓦山赏月》、诗歌伴舞《月光下的中国》等12个精彩节目,优美深情的情境诵读、诗歌伴舞、古筝伴奏、音诗画等节目相映成趣,韵味绵长。一首首声情并茂的吟唱,一篇篇慷慨激昂的诵读,让观众在诗歌的陶冶和文化艺术的熏陶中喜迎佳节。

“能参加‘万人赏月诵中秋’活动,我非常的激动。这些参赛作品展现了不同的艺术风格,都极具感染力,唤起了我们对古诗词的热爱,增添了民族文化认同感,同时也让大家感受到了浓浓的节日氛围。”来自峨眉山市的参演人员任凤梅说。

据了解,在2020年中秋佳节来临之际,全省组织开展“万人赏月诵中秋”集中展演,活动以欢度中秋、庆祝国庆为主题,通过文艺表演、诗词吟诵、民俗表演等节日文化活动,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丰富群众节日文化生活,大力营造共庆祖国华诞、共享佳节团圆的浓厚氛围。

新闻推荐

家门口的扶贫车间挣钱顾家两不误

■记者罗晓玲“在家门口干活,既能补贴家用,又方便照顾孩子!”沐川县箭板镇五星村村民翁云秀在该村浙川东西部扶贫协作项...

沐川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沐川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猕猴桃铺就致富路2020-08-17 06:01
猜你喜欢:
评论:(沐川县 万人赏月诵中秋民俗文化味儿浓)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