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乐山 今日犍为 今日井研 今日夹江 今日沐川 今日峨边 今日马边 今日峨眉山
地方网 > 四川 > 乐山市 > 今日峨眉山 > 正文

陈林强:当好“排头兵”助推乐山文旅融合发展

来源:乐山日报 2020-01-12 07:15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魏玉婷

《只有峨眉山》全球公演,“夜游三江”升级亮相,第四届峨眉山音乐节,第五届旅投会、第六届旅博会高质量举办……过去一年,乐山文旅融合亮点频现,文化旅游产业融合发展取得了新的成效。

“文旅事业事关广大群众美好生活的需求,是乐山人民关注度高的事业,我希望能为乐山文旅融合发展和提升百姓幸福指数,贡献自己的一份力。”作为市人大代表,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党组书记陈林强始终立足乐山经济社会发展,不断思考、认真履职:“全市文化旅游系统正在坚持以文化为灵魂、旅游为载体,构建有质量、有特色、有吸引力的世界级文旅产品供给体系,吸引全世界游客对乐山向往。”

陈林强表示,过去一年,乐山文旅发展取得的成绩源于全市文旅系统“全面动员、全员参战、全速发力”。这一年来,乐山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围绕“旅游兴市、产业强市”发展主线,紧扣“全域开放年”经济工作主题,聚焦“建设世界重要旅游目的地”发展目标,统筹推进文化事业和文旅产业融合发展,各项工作卓有成效。高质量推动文旅产业发展,同期成功举办第五届旅投会和第六届旅博会;全市109个旅游项目完成投资125.48亿元,完成目标任务的125.48%,7个重点文旅攻坚类项目中,《只有峨眉山》实景演艺项目如期公演,上中顺特色街区等6个项目取得重大成效;高起点促进文化遗产保护,开工建设战时故宫文物南迁遗址公园一期、武汉大学西迁校址龙神祠、乐山文庙修复等重点项目;高水平构建公共服务体系,巩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建成果;严格规范文旅市场秩序,坚持以问题为导向,重拳整治行业乱象,努力营造平安和谐旅游环境。

“2019年全市接待中外游客7013.51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1041.43亿元,首次突破1000亿元大关。”陈林强告诉记者,在看到成绩的同时,一些制约发展的深层次矛盾和问题依然存在。他建议,全市要建立文旅产业发展和配套建设的常态化投入机制,特别要在文旅公共服务“硬设施”和人才引进、规划策划、培训管理等“软环境”方面下足功夫,不断提升乐山旅游的舒适度。

陈林强表示,2020年将继续发挥文旅部门“排头兵”作用,突出“文旅发展年”经济工作主题,围绕办好全省文旅发展大会、举办全省首届文化旅游博览会等重点任务,继续保持“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奋斗状态,全力推动全市文化旅游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加快建设世界重要旅游目的地,全力冲刺旅游总收入实现1200亿元目标而努力奋斗。

新闻推荐

彭健:发挥专业优势 推动地方法治建设

■记者张清作为律师的彭健,自2005年开始担任市政协委员,现为市政协常委、市政协社会法制委员会兼职副主任、民革乐山市...

峨眉山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峨眉山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陈林强:当好“排头兵”助推乐山文旅融合发展)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