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乐山 今日犍为 今日井研 今日夹江 今日沐川 今日峨边 今日马边 今日峨眉山
地方网 > 四川 > 乐山市 > 今日夹江 > 正文

伍联军抗疫一线冲锋在前

来源:乐山日报 2020-02-25 07:11   https://www.yybnet.net/

在防疫一线的伍联军 受访者 供图■记者杨心梅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救治就是我们的责任。”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夹江县人民医院业务副院长、内科副主任医师伍联军临危受命,担任医院抗击新冠肺炎医疗救治专家组组长,冲锋在前、恪尽职守,用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疫情来势汹汹,防控刻不容缓。1月18日,在参加完由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召开的新冠肺炎防控培训会后,伍联军立即按照医院党委统一安排部署,牵头制定夹江县人民医院《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治应急预案》,先后组织医务人员开展《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方案(试行1-5版)》的培训;组织成立专家组、医疗救治组,设置预检分诊、发热门诊、人员调配、启动应急预案……在这场只有病毒、没有硝烟的战场上,伍联军努力跑得比病毒更快。

作为医院的业务副院长,伍联军本可以只对全院的工作进行安排调度,不必亲自面对病人,但疫情发生在春节期间,医院医生返岗需要时间,发热门诊人手紧张。看到此种情况,伍联军二话没说,做好必要防护就顶了上去。

坐在诊室里,伍联军耐心接诊每一位病人。县疾控中心通知有协查通报人员需要专家一同去查看,他带着设备马上出发;无论白天黑夜,只要接到紧急会诊电话,他都会第一时间到达现场,查看病人,确定诊疗方案;和发热门诊全体医护人员一道,24小时轮班值守,他把“家”安在办公室,压缩自己的休息时间,只为在有病人的时候能迅速到岗……面对疫情,伍联军只进不退,始终战斗在防控最前沿。

1月25日,伍联军收治了第一名需要转运隔离、进行医学观察的患者。转运过程中,患者不愿配合工作,情绪激动。伍联军一边联系派出所民警,一边做心理疏导,最终让病人主动配合相关工作。他说:“病人对疫情的危险性没有深刻了解,也害怕和家人分开,这时就需要我们做医生的好好解释,争取得到病人的配合。”截至目前,伍联军先后收治医学观察病人7名,经过治疗和2次核酸检测均为阴性,且全部治愈出院。

在伍联军心中,疫情防控就是一场持久战,作为共产党员他义无反顾,一定会战斗到最后。

新闻推荐

老党员 谢德军拄着拐杖“上前线”

“劝导员”谢德军受访者供图■记者杨心梅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56岁的老党员,同时也是夹江县华头镇永欣村党总支委员...

夹江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夹江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伍联军抗疫一线冲锋在前)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