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乐山 今日犍为 今日井研 今日夹江 今日沐川 今日峨边 今日马边 今日峨眉山
地方网 > 四川 > 乐山市 > 今日井研 > 正文

变废为宝 全省首个规模化大型沼气工程即将投运

来源:成都日报 2020-11-12 18:37   https://www.yybnet.net/

乐山市井研县规模化大型沼气工程

昨日,记者在乐山市井研县“百里产业大环线”上的集益镇火光村的项目现场看到,4个中温厌氧发酵罐正在生产沼气,有机肥车间内正在进行生产设备的最后安装,待沼气发电机组安装完成,就能利用沼气发电上网。这意味着全国首批试点项目和全省首批项目中唯一一个“全集中处理”模式项目,井研县规模化大型沼气工程,即将完成沼气发电机组安装正式投运。

据了解,该项目是乐山高新投集团投资落地的首个农业循环经济示范项目,通过源头管理、过程控制、末端利用等方式实现粪污变废为宝、资源综合化利用,能为建设现代农业产业园区提供生态保障和能源支撑。项目每年可处理约35万头生猪、20万羽鸡产生的粪污,促进井研县畜禽养殖规模化标准化、种植业产业化、畜禽粪污和秸秆集中处理和综合利用。

“项目将畜禽粪污和秸秆集中收集处理,采用完全混合式中温厌氧发酵工艺生产沼气,采用喷淋水洗结合生物脱硫、干法脱硫工艺净化沼气。”乐山高新投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产生的沼气用于发电上网,产生的沼渣制取高品质固态有机肥,产生的沼液以管网输送方式全部施用于“百里产业大环线”内优质晚熟的柑橘基地和农田。

据介绍,该项目占地42亩,总投资1.01亿元,年发电量约1150万度,年产有机复混肥量约2.5万吨,年产沼液肥约25万吨。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项目投运后,还能覆盖井研县茫溪河流域养殖场,使全县粪污综合利用率提高到95%以上,同时生产高品质有机肥,将有效解决畜禽带来的农业面源污染问题。

张斯炜 本报记者 粟新林 文/图

新闻推荐

成都天府国际机场昨成功首次校飞 首个飞吻 十全十美

成都天府国际机场塔台即将降落的校飞飞机内容提要:■首次校飞本次校飞预计将持续30天左右,空管设备累计飞行时长约92小时,机...

井研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井研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橘香井研庆丰收2020-09-23 07:00
地名展现文化中国2020-09-21 10:56
评论:(变废为宝 全省首个规模化大型沼气工程即将投运)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