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乐山 今日犍为 今日井研 今日夹江 今日沐川 今日峨边 今日马边 今日峨眉山
地方网 > 四川 > 乐山市 > 今日乐山 > 正文

才下“火线”又上前线

来源:三江都市报 2020-02-28 07:46   https://www.yybnet.net/

龚静为同事讲解防护要点祝丽娟摄“袁主任你好,我是龚静,我申请加入乐山第二批援湖北医疗护理队,前往抗疫一线。”2月22日晚10点55分,市人民医院感染性疾病科副护士长、主管护师龚静接到该科主任袁术生在全科发起的支援湖北通知后,第一时间报名参加。当袁术生问她已经在发热门诊奋战了整整一个月,立即又上前线身体能否承受时,龚静表示,“我有14年的临床工作经验,疫情期间一直负责发热门诊护理工作,对防护要求非常熟悉,家人非常支持工作,我有能力有精力上前线。”

挂掉电话,龚静听着微信里女儿发给自己的语音:“妈妈你什么时候才能接我回家?妈妈,我好想你,加油”,眼眶瞬间就湿润了。算算时间,她已经近一月没有见到孩子了。

1月17日,市人民医院宣布全院党员干部进入战时状态、执行战时纪律。作为感染性疾病科副护士长,龚静积极参加培训、演练,配合科室完善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做好随时上战场的准备。1月21日,医院收治了第一例武汉返乐发热患者。龚静主动请缨,经过一天一夜的紧急部署,22日早上,发热门诊进入战时状态,开始迎诊。为了发热门诊工作安全、高效运转,不断优化患者分诊流程,龚静每天都在反思和总结,24小时待命,查看物资储备是否充足、检查护理流程是否规范、了解护士工作反馈、指导患者的转运……在龚静的积极协调和同事们的日夜努力下,发热门诊工作步入正轨,截至目前,发热门诊共接诊患者1607人,转运患者215人。

长时间高强度的工作让龚静分身乏术,无暇顾及3岁女儿的生活起居,无奈之下,她只好将孩子送到姐姐家帮忙照顾。每天只能抽几分钟的时间,和孩子通电话。每当女儿问龚静什么时候才能将自己接回家时,龚静总是忍不住流泪。但来不及过多安抚自己和女儿,她又匆匆挂断电话投身到工作中。

如今,龚静又加入到乐山第二批援湖北医疗护理队,即将出征湖北。“为了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有千千万万的医务工作者在各自的岗位上,而我只是其中一员,所做的都是自己该做的。我们已做好准备,随时准备出发,一定全力以赴,为打赢这场抗疫战斗做出贡献!”面对抗疫新挑战,龚静充满信心。

祝丽娟 记者 戴余乐

新闻推荐

简江洪义务消毒 筑牢小区防疫线

简江洪正在为小区消毒■记者周洁文/图面对此次新冠肺炎疫情,乐山市各行业各领域众志成城,共抗疫情。在各条防疫战...

乐山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乐山这个家。

相关推荐:
帮招聘助用工2020-02-27 08:45
猜你喜欢:
被他们感动了2020-02-27 08:24
评论:(才下“火线”又上前线)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