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凉山 今日西昌 今日德昌 今日会理 今日会东 今日宁南 今日普格 今日布拖 今日金阳 今日昭觉 今日喜德 今日冕宁 今日越西 今日甘洛 今日美姑 今日雷波 今日盐源 今日木里
地方网 > 四川 > 凉山州 > 今日雷波 > 正文

多举措建设平安宜居乡镇

来源:肥东晨刊 2020-01-13 09:31   https://www.yybnet.net/

近来,马湖乡紧紧围绕“平安马湖”建设总体要求,以提升群众安全感和政法满意度为主线,以宣传教育为基础,以安全防范为重点。落细落实、稳步推进,力求在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双提升”工作中交上满意答卷。

2019年来,该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实时调整、充实马湖乡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双提升”工作领导小组。多次召开安全感满意度“双提升”工作安排部署会议,及时传达上级会议、文件和领导讲话精神。会议上,乡主要负责人要求全体乡村干部要有紧迫意识、责任意识、担当意识,提高站位,深刻认识到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双提升”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狠抓各项工作任务落实,确保该乡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实现增比进位目标。成立由乡综治办、司法所、辖区派出所等单位组成的专项工作组,在全乡范围开展进村(居)、入农户、进机关、进校园、进医院及街头宣传。在各村(居)醒目位置喷刷固定宣传标语,悬挂宣传横幅,发放提升群众安全感、政法满意度调查问卷2200余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手册500余份,派送“双提升”宣传围裙、手提袋、倡议书等宣传品共计1500余份。充分发挥网络优势,利用微信群、QQ、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介多形式广泛开展宣传营造正面宣传的浓厚氛围,全面提高群众的知晓率和参与率。为加强辖区内治安防控,不断压降辖区内“四类可防性”案件,成立平安志愿者巡逻队,常态化深入到各个村(居)进行全天候、全方位、广覆盖、多角度的治安巡逻,指导村(居)巡逻队员分片进行巡逻,进一步增加巡逻密度。主动谋划,积极参与县公安局组织的治安安全巡逻防范与整治工作。

与此同时,重视矛盾化解,了解诉求,认真做好矛盾纠纷的排查化解工作,开展安全生产排查、扶贫户调查走访、联系群众入户走访等有关民生的一系列工作。乡主要负责人亲自上阵,村居干部积极主动,耐心细致疏导群众,做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乡、矛盾不上交,确保群众反映的问题能够得到及时满意的解决。去年以来,该乡紧紧围绕提升群众安全感和政法工作满意度这一核心目标,凝心聚力、顶住压力、铆足动力、形成合力,全力打好安全感满意度“攻坚战”,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

(本刊记者王凤莲)

新闻推荐

罗江区委组织部领导赴雷波县慰问援彝干部

四川经济日报德阳讯(叶思思记者童登俊)近日,德阳市罗江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汪旭一行赴凉山州雷波县看望慰问该区的援彝干部...

雷波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雷波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多举措建设平安宜居乡镇)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