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凉山 今日西昌 今日德昌 今日会理 今日会东 今日宁南 今日普格 今日布拖 今日金阳 今日昭觉 今日喜德 今日冕宁 今日越西 今日甘洛 今日美姑 今日雷波 今日盐源 今日木里
地方网 > 四川 > 凉山州 > 今日喜德 > 正文

什邡市场监管局彝区对口帮扶进入“秋收季”

来源:德阳晚报 2019-10-30 09:0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近日,什邡市市场监管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刘廷安一行4人赴凉山州喜德县就该局对口帮扶工作进行走访调研,了解该局派出干部在喜德县各扶贫工作组的情况,实地查看帮扶成效。

走访组成员先后走访了什邡市喜德县脱贫攻坚前线指挥部,参观了喜德县甘哈觉莫安置点,看望了且拖乡驻村干部,并与喜德县市场监管局交流扶贫工作,深刻感受到在什邡对口帮扶下一个全新的喜德县城正在崛起。

据了解,该局目前有5人驻扎在喜德扶贫一线,是什邡派出扶贫干部人数最多的部门。在脱贫攻坚前线指挥部,该局干部主要承担基础设施帮扶、干部人才帮扶、就业帮扶等项目。在驻村帮扶上,该局干部分布在喜德县且拖乡特洛村、则约乡吞地村、尼波镇尼波村,主要从事搬迁安置、禁毒防艾、教育医卫等工作。通过一年的艰辛努力,目前,该局对口帮扶的三个村的“四治”工作取得成效,搬迁工作基本结束,大批当地群众从缺水缺电、人畜共居的恶劣环境中走出来,住进了集中安置房,开启了现代文明的小区生活。

此外,“部门对部门”结对关系帮扶工作中,该局与喜德县市场监管局开展了党建共建、发展共推、和谐共创、文化共融等工作。一年来,该局先后向喜德县市场监管局捐赠了价值2万余元的物资,用于改善办公环境和条件,还指导什邡个私协会组织社会力量先后捐赠了价值5万余元的帮扶物资。

经过一年的努力,该局在喜德县的扶贫工作陆续进入“秋收”季,该局及所派驻干部正按照《什邡市扶贫协作喜德县脱贫攻坚2019年工作计划》继续推进相关工作。

王琼英

新闻推荐

喜德公安破获毒品刑案25件

大庆安保维稳工作开展以来,喜德县公安局通过强化组织部署,注重实际质效、强化预防教育,强化重点排查,落实严密管控措施、...

喜德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喜德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什邡市场监管局彝区对口帮扶进入“秋收季”)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