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临夏 今日临夏县 今日康乐 今日广河 今日永靖 今日和政 今日东乡族 今日积石山
地方网 > 甘肃 > 临夏州 > 今日广河 > 正文

头家村:环境美了村民笑了

来源:民族日报 2020-05-20 09:20   https://www.yybnet.net/

走进广河县三甲集镇头家村,公路两旁小花园里的牡丹、海棠花竞相开放,路边的柳树随风摇曳。红色、粉色、黄色花朵夹杂在一起,和不远处的青山构成一幅绝美的风景图。

“公路两边的小花园长约3.5公里,这是我们环境整治的一项重要内容,花园里的花是村民自发栽种的。”头家村村主任马进华说道。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此次在公路沿线共栽了3000多棵云杉、1000多棵桃树、3万株月季。树苗从镇上领回来后,由村民义务栽种。

杨祖哈里是村里的保洁员,记者见到她时,她正在清扫路边的垃圾。她说:“我每天都会出来转两圈,但路上没有那么多垃圾。现在村里环境好,保洁工作做得好,村民保护环境的意识也提高了。”

今年,头家村每月都会发动群众进行两次集中环境整治。村社干部、一二类低保户、公益性岗位以及热心群众等30多人参与,主要对公路两边沟渠的淤泥、通社道路上的垃圾和乱推乱放的杂物进行清理。如今,全村房前屋后干净整洁,绿意融融,一派欣欣向荣的新气象。“村里一动员,大伙都愿意出来义务打扫,这是给村里办好事,村子干净了,大伙生活得也舒心。”村民马海卖说。

“村里给我提供了公益性岗位,我们一般一月集体打扫两次,其余时间都是自觉出来清扫。我的二女儿身体有残疾,生活不能自理,需要人照顾,家里离不开人。这个岗位让我一边工作一边照顾家里,也为村里的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做一些贡献。看到我们村越来越干净漂亮,我很高兴。”马阿细叶说。

据了解,头家村按照要求,实施了拆旧排危,拆通拆透村内乱搭乱建、废弃圈棚、残垣断壁、破旧大门和无人居住危房,提升了村子整体环境面貌。村委会还鼓励农户进行大门围墙改造和庭院硬化,使头家村的整体面貌焕然一新。

住得干净、整洁、舒适是每位群众的热切期盼,大家也迫切希望用自己的行动改善生活环境。走在村道,让人感受到的不仅是环境美了、村民笑了、生活观念变了,还有文明向上的村风民风。

新闻推荐

李家寺村:打造美丽乡村新名片

“村上的人居环境整治可是整到大家心坎上了,住的地方漂亮又干净,看着心里就舒服!”在广河县买家巷镇李家寺村,这是村民们经常...

广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广河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头家村:环境美了村民笑了)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