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临夏 今日临夏县 今日康乐 今日广河 今日永靖 今日和政 今日东乡族 今日积石山
地方网 > 甘肃 > 临夏州 > 今日广河 > 正文

老兵:新春我在岗

来源:聊城日报 2021-02-18 09:02   https://www.yybnet.net/

有这样一群人,曾经,他们为祖国站岗放哨,守护万家灯火;如今,他们依然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坚守。这个群体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就是退役军人!在家家团圆、欢度新春佳节的日子里,让我们走近这个群体,共同感受这份坚守的美丽。

□聊城日报全媒体记者刘继林韩庆阳古楼派出所民警王广河公交车驾驶员李百良快递员纪国刚保卫科工作人员杜玉贺(中)

除夕之夜:民警巡逻保平安

除夕之夜,水城万家华灯绽放,街道流光溢彩。22:35,东昌府区古楼派出所民警王广河带领4名协警,穿好警服,配好装备,踏上了烟花禁放检查、治安巡逻之路。这是当晚的第二次巡逻,王广河说,古楼派出所辖区大,小区多,居民密集,加上天气比较干燥,火灾易发,除夕夜更要加大巡逻密度,一刻也不能放松。“能让千家万户平安、幸福地过好春节,我们愿意舍小家为大家,为人民群众服好务。”王广河是一名有着十二年军龄的军转干部,曾多次在部队立功受奖。他说,当兵为人民服务,当警察同样也是为人民服务,尽管不能和亲人一起过年,但他无怨无悔。

大年初一:快递小哥不打烊

2月12日,大年初一,在市区一个快递点,快递员纪国刚正熟练地分拣着物品,他说,今天有60多份快递要送,大多都是春节的必需品,不能耽误客户使用,必须加班加点。

纪国刚今年32岁,家在冠县,干快递已经有几个年头了,他主要负责阳光逸墅、大羽家园、蒋官屯工业区等地方的快递业务。之所以主动选择春节值班,他说:“我是一名退役军人,手脚麻利,能多送几个件。”不管是军人还是快递员,对于纪国刚而言,都是为人民服务。

“过年时派送量相对较少,快递员的收入不会太多。但我们不会计较这些,因为干的就是这份工作,得到客户热情的称赞,就是我们最幸福的时刻!”

大年初二:便民公交运客忙

大年初二,正是走亲访友的日子。一大早,市公交集团二公司K330路公交车驾驶员李百良来到火车站附近的停车场,仔细检查一遍车况,做好发车前的准备。7:30,李百良驾驶着公交车缓缓驶出始发站,沿站前街向北驶去。“请出示一下健康出行码。”他轻声地提醒着每一位上车乘客。K330路乘客中,老年人居多,春节走亲访友难免提着大小包礼物,李百良驾驶车辆格外小心。

李百良今年36岁,2007年退伍不久,就成为一名公交车驾驶员。虽然工作辛苦,但他热爱这份工作。就在1月31日,他发现有乘客把挎包落在车上,里面有4700元现金及其他重要物品,李百良迅速告知单位,成功找到失主。李百良说,作为退役军人,就要不改军人本色,无论在什么地方、什么时间,都要用真心为群众服务。

大年初五:安全责任沉甸甸

正月初五是传统民俗中“接财神”的日子,聊城市第三人民医院保卫科工作人员杜玉贺顾不上这些,早上七点刚过,便早早地来到医院。他先前前后后地仔细检查了一遍安全生产设施及安保人员值班执勤情况,又急匆匆走进中控室。当天,他需要24小时值班,这对一般人来说相当辛苦,杜玉贺却说,这是一份让他感觉幸福的责任。

幸福的感觉源于一段特殊的经历。入伍服役期间,杜玉贺曾两次参加苏丹国际维和任务,并两次获得“联合国和平荣誉勋章”。苏丹的贫穷及战乱让杜玉贺刻骨铭心,他说,不过苦日子,就不知道珍惜甜日子。维和的经历让他深深体会到,祖国是多么强大,当前的和平安宁是多么珍贵!为此,杜玉贺表示,在新的岗位上,他将继续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军人作风,认真工作,用实际行动展现新时代退役军人的风采。

新闻推荐

工会按下“三键” 助推企业复工达产

本报讯(廖力)“南广河特大桥是控制性工程,铺装质量直接影响到工程建设的质量,我们在物资供应环节绝对不能出错,同时要争创工人...

广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广河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江流·岁月2020-08-12 23:58
评论:(老兵:新春我在岗)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