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临夏 今日临夏县 今日康乐 今日广河 今日永靖 今日和政 今日东乡族 今日积石山
地方网 > 甘肃 > 临夏州 > 今日广河 > 正文

多名驴友在贵州黔西未开发溶洞探险失联:目前尚未有人救出

来源:澎湃新闻 2020-12-07 18:43   https://www.yybnet.net/

据天眼新闻12月7日消息,3天前,多名驴友到贵州省毕节市黔西县素朴镇水西洞一个未开发的溶洞探险与外界失联,疑似被困。

7日下午,澎湃新闻从黔西县委宣传部获悉,不久前,他们接到有人在黔西县素朴镇水西洞失联的消息。截至7日17时许,尚未有人员被救出。据了解,事发现场发现有3辆车,其他具体情况暂不清楚。

7日16时许,黔西县应急管理局一名工作人员告诉澎湃新闻,救援人员已经去救援了。

据天眼新闻报道,记者从贵州蓝天救援队获悉,救援队正从贵阳紧急赶赴现场。事发溶洞尚未完全开发,当地政府部门对洞口上锁并立上了警示牌,10多名驴友将锁撬开进入,随后与外界失联。

另据黔西县委宣传部官方微信公众号“黔西发布”2018年4月12日消息,水西洞位于黔西县素朴镇乌江中上游六广河岸边的山崖上。经勘查,水西洞发育在一个30平方公里、长10多公里的三叠系山体中,支洞较多、洞洞相连,犹如迷宫。水西洞长度超过10公里,在贵州省现已测洞穴中排名第七位。洞内最大的洞厅容积达53.6万立方米,最高大的石笋达20米,各类景观密集,一经开发将极大地丰富六广河风景名胜区的旅游内容。

前述消息称,中国地质科学院专家考察后认定水西洞为“最具科研价值及旅游价值的溶洞”。目前相关单位已对水西洞进行封闭保护,同时对洞外生态植被进行保护和恢复,确保溶洞的鲜活。(本文来自澎湃新闻,更多原创资讯请下载“澎湃新闻”APP)

新闻推荐

感恩忠诚我践行携手共进勇争先 甘州供电公司董乐勤赴临夏广河帮扶小记

“8月,收拾好行囊,再次踏上去广河帮扶的路途。路上回想起三岁女儿依依不舍的样子,心中阵阵酸楚。但想到仍未完成的帮扶任务,...

广河新闻,有家乡事,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广河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江流·岁月2020-08-12 23:58
猜你喜欢:
评论:(多名驴友在贵州黔西未开发溶洞探险失联:目前尚未有人救出)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