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临沂 今日蒙阴 今日莒南 今日平邑 今日费县 今日兰陵 今日沂水 今日郯城 今日沂南 今日临沭
地方网 > 山东 > 临沂市 > 今日平邑 > 正文

铜石镇“三大工程” 推进路域环境整治深入开展

来源:临沂日报 2020-07-21 09:54   https://www.yybnet.net/

今年以来,平邑县铜石镇按照全县农村环境整治“三清四整”工作要求,持续加大路域环境整治力度,全面启动三项提升工程,打造沿路景观带,以点带线、以线带面,推动美丽宜居乡村建设深入开展。

平交道口改造提升工程,打造安全便捷出行条件

“原来这里大车出入较多,路面破损严重,坑坑洼洼的特别难走。现在好了,镇里重新给平整硬化了,再也不用担心‘晴天一身土、雨天一脚泥’了。”在327国道往金岭村路口,村民张大爷指着刚刚硬化好的道路,高兴地说道。

为了进一步改善广大群众的出行条件,铜石镇组织乡建、执法等部门,对327国道沿线往村庄、企业、商铺、住户等延伸的平交道口路面状况进行彻底摸排,并积极协调资金,对于尚未硬化或者道路破损严重的路段重新进行了硬化。据统计,此次将硬化道路8000余平方米,目前已完成1000多平方米。

路域环境清理整治工程,创造优美舒适出行环境

作为铜石镇的“门面担当”,327国道沿线路域环境至关重要。为此,铜石镇组织沿线村居和环卫公司人员,开展了声势浩大的“路域环境整治百日攻坚”活动。他们对沿线绿化带内长年积存的杂草和垃圾进行了“地毯式”清理,共清运垃圾100余车;对沿线绿化带缺损部位重新进行了补植,共栽植苗木100余棵、冬青等低矮乔木1万余株,补栽路沿石200余米;对327国道沿线排水沟等进行了彻底清理,共清淤2000余米,重新铺设管道1000余米,改善了沿线路段排水状况,为广大群众出行创造了一个优美舒适的环境。

景观节点打造提升工程,充分发挥画龙点睛作用

前期经过充分论证和认真规划,铜石镇将在327国道铜石段打造4个景观节点,全面提升沿线路域环境。这4个景观节点从东到西分别位于归来庄金矿对过、庞家村村口北、金灿陶瓷厂门口和鲁南高铁高架桥底,目前已完成选址和征地工作。此外,在327国道与铜彭路交会处,规划设置大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沂蒙精神公益广告。通过这些景观节点的打造,充分发挥画龙点睛的作用,以点带线,全面提升327国道沿线路域环境。

高利东

新闻推荐

平邑:乡村处处通坦途

□临报融媒记者闫春秀通讯员张伟“真没想到,小山村也铺上沥青路,刚铺完我就骑车围着周边三个村一连转了三圈,又平又舒坦,再也...

平邑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平邑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铜石镇“三大工程” 推进路域环境整治深入开展)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