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六安 今日霍邱 今日霍山 今日金寨 今日舒城
地方网 > 安徽 > 六安市 > 今日霍邱 > 正文

用画笔勾勒梦想

来源:江淮晨报 2019-12-15 06:48   https://www.yybnet.net/

晚饭期间,一位学生正在欣赏其他同学的画作。

画室内,两位学生正在画水彩画。

许伟正在为同学们做模特。

晚饭前,老师对学生们的作品进行现场点评。

学生进行素描人物创作。

学生们统一在食堂吃晚饭。

学生们的手机需要统一管理。

合肥市上海路与兰州路交口的一家艺术培训学校内,十几名学生手里握着画笔,不时地抬头看看眼前的模特,然后继续挥动手里的画笔,勾勒着每一个细小的轮廓。模特许伟也是这些学生中的一员,她是2020届的艺术类高考生。

今年3月,为了备战艺考,许伟从六安霍邱中学独自一人来到位于合肥的这家艺术学校。她每天上午学习文化课,下午和晚上学习专业课,中间有两个半小时的时间休息、吃饭。

“这些孩子都特别用功”,在学校带了十届考生的吴立双老师说,这些孩子都来自外地。他们从3月份进入学校进行集中培训。“他们一日三餐都在学校内,允许他们走出校外,但不能私自带手机进课堂。”吴立双说,这对十七八岁的孩子来说的确难熬。“有次学校突然宣布放假,我们可以回家两天,我都激动了一个下午。”正在练习素描的王楠说。

除了严格的管理,这群学生还要进行高强度的专业课训练。“在省考之前,我曾连续很多天,从早上8点一直画画到晚上12点。”许伟说,长时间手握铅笔,手都有点伸不直了。再坚持一个多月,许伟就可以去参加艺考了。“我想考南京艺术学院。”下课后,许伟没有去食堂吃饭,而是继续留在了教室,修改她的一幅画作,她要用手里的画笔勾勒自己的梦想。

晨报记者 李福凯 文/摄

新闻推荐

为民解忧办实事

为了进一步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把教育成果转化为服务一方人民群众的具体行动,霍邱县临水镇党委在广大镇村...

霍邱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霍邱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不等不靠勤劳脱贫2019-12-06 14:34
评论:(用画笔勾勒梦想)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