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六安 今日霍邱 今日霍山 今日金寨 今日舒城
地方网 > 安徽 > 六安市 > 今日霍邱 > 正文

“在家门口就能看上大专家” 省政协“健康基层行”活动走进霍邱

来源:江淮时报 2019-12-13 11:19   https://www.yybnet.net/

12月9日至11日,部分省政协医卫、体育界委员和省卫生健康领域多学科专家,在省政协副主席李和平的率领下,到扶贫工作的重点地区霍邱县开展 “健康基层行”活动,通过专家讲座、现场义诊、手术教学、健康咨询等方式,助力提高基层医疗卫生服务水平。

10日一大早,政协委员和专家们就进入霍邱县第一人民医院各科室,开展坐诊、查房教学、手术教学,一对一为当地百姓看病,手把手向当地医生传授诊疗方法。“这次来的都是省城的大专家,平时想挂他们的号都非常难,没想到这次在家门口就能让他们为咱免费看病。 ”霍邱县群众刘英的老伴前段时间发生自发性脑出血,目前在霍邱县第一人民医院治疗,刘英说,“看过专家,就更放心了。 ”

同时开展的糖尿病综合规范治疗知识、运动与健康知识两场讲座,也受到了当地群众的欢迎,医院数百人的大会场内座无虚席,专家们对群众咨询的健康问题一一解答。本次活动还为霍邱县石店镇卫生院捐赠了5万元医疗器械和药品,当天下午到该院进行了现场医疗指导,在新店卫生院为100多名群众进行眼科疾病筛查。此前,省体育局专门拔付了25万元的体育器材。

“专家们为基层医院送来了最新的诊疗思路、理念、规范,不仅病人受益,基层医务人员也很受益。 ”霍邱县第一人民医院副院长刘万荣表示,专家们带领医院医生一起讨论疑难病症,开展手术教学,为基层医务工作者义务培训授课,提高了基层医院的诊疗水平。

多次参加“健康基层行”的省政协常委、安医大医院院长、安医一附院著名专家徐培坤一到医院,就与当地医生一起查房、会诊病人。在徐培坤看来,“健康基层行”的意义不仅仅在于为基层老百姓看病,更重要的是为基层医疗机构培养一支 “不走的医疗队伍”, “我们在调研中发现,大医院75%的病人是小病,完全可以在基层医疗机构治疗,‘健康基层行’组织多方面的学科专家到基层开展业务辅导,通过‘授之以渔’的方式助力基层卫生健康服务能力的提升,并由此建立帮扶合作的长效机制,增强了基层卫生健康机构自身造血能力,助推了分级诊疗。 ”

卫生健康事业是关乎民生的根本,当前,安徽省卫生健康领域的改革和发展进入了新里程和关键期,随着医联体、医共体建设和分级诊疗工作不断推进,如何引导优质的医疗资源下沉、真正提高基层卫生健康服务能力是问题的关键。 “‘健康基层行’是教科卫体委员会专委会品牌建设的创新之举,是省政协委员关心基层群众看病就医问题、助推基层卫生健康事业发展、充分发挥界别委员作用、实现双向发力的重要举措,还是前不久省政协城市医联体建设网络议政远程协商活动的重要延伸”省政协常委、教科卫体委员会主任高维岭表示,今后专委会将继续搭建更广泛多元的履职平台,充分调动起相关界别委员的积极性,把省政协委员的优势资源与基层需求相对接,促进基层卫生健康事业发展。

据了解,省政协 “健康基层行”活动是教科卫体委员会的特色品牌工作,已连续开展了27年。活动充分发挥省政协卫生健康领域委员优势,促进基层卫生健康事业发展。活动每年在县、乡镇举行1次,一直由省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与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共同承办。为推广全民健康工作,从2018年开始,省体育局通过派专家到基层开展体育与健康知识讲座健身指导、赠送健身体育器材等形式加入这一活动。彭旖旎

新闻推荐

合肥都市圈文旅推介会走进马鞍山 两地企业签订文旅深度合作协议

本报消息记者谈恒成通讯员张周朋报道日前,2019合肥都市圈文旅推介会走进马鞍山,合肥市及霍邱县、寿县分别推介当地丰富的旅...

霍邱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霍邱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盏盏亮灯报乡恩2019-12-03 11:37
猜你喜欢:
评论:(“在家门口就能看上大专家” 省政协“健康基层行”活动走进霍邱)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