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新闻 霍邱新闻 霍山新闻 金寨新闻 舒城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六安市 > 六安新闻 > 正文

小记者走进自己的“爱心果林”

来源:大别山晨刊 2018-05-22 12:39   https://www.yybnet.net/

2实践0517 0516056659.JPG

5月12日,皖西日报小记者俱乐部认筹“爱心果林”的46名小记者代表来到叶集区平岗江淮果岭桃产业扶贫基地,学习桃树种植知识,为认筹桃树挂爱心牌、参观管仲木业及未名湖湿地公园。

“我给我认筹的桃树取名叫做‘桃桃不绝\’,希望桃树可以一直盛产美味的桃子,让农民伯伯增加收入。”来自城北二小的小记者夏宇翔在爱心牌上填写好信息后,在叶集区平岗前发种植园内选好一棵桃树后,将爱心牌仔细地挂在了果树上。

小记者们认筹的果树,既有单个以“一对一”方式认筹一棵树,也有两、三位小伙伴结伴认筹的。城北二小佛子岭校区的孙为维、陈娜娜、李婷婷、张银凤四位小记者共同认筹了一棵果树,作为她们之间友谊的象征,并一起为这棵果树取名为“三生”。

“这一片都是桃园吗?”“是的。”“桃子什么时候能成熟?”“从桃树开花、结果到成熟大约需要三个月的时间,现在已经挂果了,6月中旬桃子就熟了。”“为什么有的桃子掉在了地上?”“那是因为疏果,要保障主要枝干上留下的好的果实。不疏果,就会营养不够,果实都长不大,长不好。”面对小记者的问题,种植户一一给予了解答。

据了解,叶集前发种植园通过流转土地等方式,自2104年带动15户贫困户加入桃树种植,“扶贫桃”能让贫困户每年平均增收5千元至1万元不等,所结的春雪品牌桃子还获得了去年鲜桃交易大赛的第一名。

小记者们还来到管仲木业进行参观,公司相关负责人向小记者详细介绍了产品,小记者还实地参观了生产车间。

记者 黄道辉 邱杨 孙自球 文/图

新闻推荐

裕安刑警破26起侵财类案件

六安讯六安市公安局裕安分局刑警大队充分发挥刑事技术的支撑导向作用,串并侦查,连续破获两宗农村系列入室盗窃案件,月9日、1...

六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六安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小记者走进自己的“爱心果林”)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