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六安 今日霍邱 今日霍山 今日金寨 今日舒城
地方网 > 安徽 > 六安市 > 今日六安 > 正文

晴天有时也下雨

来源:新安晚报 2021-01-19 10:06   https://www.yybnet.net/

暑假和表姐去逛街,我们悠闲地吃着烤串。走着走着,感觉到有什么凉凉的东西打在头上。我抬起头来,见天上还有太阳,正疑惑着,只听表姐急急地喊道:“下雨啦!快!躲雨!”雨点越来越密。真是夏天的脸,说变就变啊!

“呜呜………呜呜……”我正聚精会神地吃着串串,忽然传来一阵稚嫩的女童哭泣声。循声望去,是一个三四岁的小女孩。她的哭声,也引起了周围人的注意。表姐走过去,蹲下身子,柔声问:“小妹妹,别哭了,告诉姐姐发生了什么好不好?”

小女孩没有停止哭泣,用手揉揉泪水模糊的双眼,抽噎着说:“我……我找不到我奶奶了……呜呜……”

表姐忙问:“告诉姐姐你叫什么名字?”可小女孩仍旧在哭。

“不哭了,不哭了,姐姐给你吃烤串……”说着表姐便把手伸向我。小女孩嚼着我的串串,正欲开口,只见一位六十多岁的老太太嚷嚷着:“小宝!奶奶在这里!你跑哪去了?你……”老太太忽然把目光盯在小女孩手中的串串,还有旁边站着的我和表姐身上。

我正窃喜,心想她肯定会表扬一番我们的善良。可只见她板着脸,“你俩干什么?”她质问着。

“我们……”我正要解释却被她给打断。

“你们想对我的孙女打什么坏主意?趁我不在!”说罢她一把把小女孩手中的串串夺来,狠狠地掼在地上,小女孩被吓哭了。“哭什么哭!平时怎么教你的?怎么随便吃别人的东西呢!”话毕她狠狠地扇小女孩一巴掌。

表姐看到小女孩挨打了,连忙上前劝道:“奶奶,别打孩子,我们只是……”

老奶奶根本听不进去表姐的解释,瞪大着眼,手直指:“你给我闭嘴!你骗我孙女还有理了是吧!我没报警已经很给你面子了,要是以前我老婆子就跟你拼了这条老命……”她越说越来劲了,竟扑上来要厮打表姐,我感到既惊慌又愤怒。

周围的人连忙来劝架,也有些人在议论着。

事情越闹越大,引来越来越多的人围观。我胸中的怒火几乎蹦出到了嗓子眼!我开始担心表姐的安危,怕那个不讲道理的老奶奶真的对表姐动粗了怎么办。

围观者中有人站出来,说一些类似于“小姑娘,你快走吧,老太婆可能犯糊涂了,不讲理,快走吧,别把事情闹大了”的话。

表姐在众人的劝解中寒着心离开了。我紧跟了上去,总算松了一口气。

离开了嘈杂的人群,穿梭在雨里,在一个路口停下了。倾盆大雨洗礼着我们,我不知道此时好心的表姐是什么感受。唉!供献了一根烤串还被冤枉得痛心一直在心头抹不去。

“表姐,别难过了,下次我们不做好人了!”我劝说着。

表姐摇了摇头,叹了口气,吸了吸鼻子,苦笑了一声:“不不,小杰。直到现在,我也不认为我们做错了什么。人心是向善的。如果说生命是一座庄严的城堡,那么善心就是那屋顶的梁柱;如果说生命是一只飞翔的海鸟,那么,善心就是那扇动的翅膀。没有善心,生命的动力便荡然无存;没有善心,生命的美丽便杳然而去。尽管有时我们会遭到误会,但也不要失望与灰心,生活中总有些意外会发生——就像刚才一样,晴天不是也下雨了吗?只要我们坚持下去,彩虹总会显现出来……”

“表姐快看!彩虹,彩虹真的出来了!”雨停了,天边出现了一架七彩桥梁,我兴奋得叫了出来。

太阳出来了,照在表姐青春的脸上,显得异常的灿烂。

六安市第九中学七(10)班张俊杰

指导老师:张其成

新闻推荐

针心针意 温暖落幕 2020“针心针意”大型暖冬公益行动圆满结束

小朋友们拿到“微心愿”露出了开心的笑容。本报讯针心针意,温暖落幕。时间的脚步迈向了2021年,由江淮晨报联合阿里...

六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六安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重整田畴 润沃土2020-12-17 00:46
猜你喜欢:
评论:(晴天有时也下雨)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