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六安 今日霍邱 今日霍山 今日金寨 今日舒城
地方网 > 安徽 > 六安市 > 今日六安 > 正文

重整田畴 润沃土

来源:安徽商报 2020-12-17 00:46   https://www.yybnet.net/

六安市着力打造

高标准农田建设

“升级版”

据12月15日农民日报报道六安市位于安徽省西部,是著名的革命老区,地处大别山北麓,襟江济淮,境内地势分为西南部山地、中部江淮丘陵岗地和东北部平原圩畈,是一个有着591.1万人口、779.7万亩耕地的农业大市,也是全国粮食生产先进市和国家重要商品粮基地。

六安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高标准农田建设,深入贯彻“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抢抓发展机遇,以服务农业可持续发展为主线,紧紧围绕“粮头食尾、农头工尾”精准发力,加快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不断提高粮食综合生产能力,切实扛稳粮食安全的重任。“十二五”以来,该市累计投入35.4亿元,建成高标准农田360.5万亩,有力推动了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发展。

金秋时节,站在六安市刚建成的高标准农田里,只见路通渠连,阡陌纵横,笔直的田埂向远处延伸,沉甸甸的晚稻谷穗长势喜人,呈现出一幅“田成方、林成网、路相通、渠相连、旱能灌、涝能排”的现代农业新画卷。“现在种地真省事,田块整平了,新修了机耕路,还有泵站和灌排渠道,彻底解决了我们农机作业、抗旱排涝等困难,丰收不用再靠天了!”种粮大户赵光勋满脸的喜悦。

高标准农田建设让农业有看头、农民有甜头、农村有奔头。六安市农业农村局负责人介绍,今年全市夏季粮油播种面积300.44万亩,其中小麦面积238.17万亩、油菜62.27万亩,夏粮小麦亩产303公斤,总产达14.43亿斤,较上年统计产量增加0.53亿斤,增幅约为3.85%,实现夏粮“十七连丰”。

为推动新时代高标准农田建设高质量发展,六安市农业农村局在精心构建“十制”制度体系、切实加强项目规范管理的基础上,积极探索创新建设理念,结合实际出台了“高标准农田+N”指导意见,围绕把好质量“五个关口”、做好效益“三篇文章”制定了高标准农田建设提质增效工作方案,为打造一批地域特色明显、工程质量优良、项目效益突出的高标准农田绘制了“路线图”。

新闻推荐

华泰人寿六安首现百万理赔

本报讯(程慧)2020年11月4日,六安市青山乡客户王女士向华泰人寿六安中心支公司赠送印有“服务热情周到理赔及时高效”锦旗,以...

六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六安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吸收合并公告2020-11-19 00:55
猜你喜欢:
评论:(重整田畴 润沃土)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