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柳州 今日柳江 今日柳城 今日鹿寨 今日融安 今日融水 今日三江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今日柳州 > 正文

泼油漆撒图钉非法追债 6名恶势力犯罪集团成员一审获刑

来源:柳州晚报 2019-06-18 10:15   https://www.yybnet.net/

宣判现场。

记者 付华周

晚报讯 泼油漆、撒图钉、堵锁眼……以巫某为首的恶势力犯罪集团受人委托,采取上述非法手段进行追债,最终触犯刑律(晚报曾报道过此案)。6月13日上午,柳北区人民法院对该案进行公开宣判,巫某等6名恶势力犯罪集团成员分别被判处2年至7年半不等有期徒刑。

法院经审理查明,2013年至2017年期间,巫某为牟取非法利益,以“伍某”的名义租用城中区连塘路现代收获大厦15楼13号房作为办公地点,并先后纠集被告人李某、熊某耀、韦某欢、罗某、覃某港等人,采取“谈判”、聚众造势、滋扰、纠缠、泼油漆、堵锁眼、撒图钉等手段,在柳州市进行非法追债活动,从而形成以巫某为首要分子,以李某等人为成员的恶势力犯罪集团。

该集团在非法追债的过程中,巫某负责接受债权人的委托,领导和安排追债活动;李某、熊某耀、韦某欢、罗某、覃某港等人则在巫某的带领或者指使下,采取上述追债手段,上门对债务人或其家人进行恐吓、威胁,实施非法追债行为,逼迫债务人还债。对此,巫某按照追回债款金额的20%至30%,向委托人收取佣金,并向部分被害人索取一定数额的“辛苦费”。收得的佣金和“辛苦费”由巫某进行分配,一部分用于集团成员共同的日常开支,其余的则由巫某和参与追债人员分赃。

该集团先后非法追债12起。其中,巫某组织、指挥、参与11起,李某、熊某耀各参与7起,韦某欢参与6起,罗某、覃某港各参与5起。通过非法追债,巫某违法得到7.36万元,其余人员违法得到500元至2000元不等。

此外,巫某还在2013年让他人为其伪造了姓名为“刘某”的机动车驾驶证和二代居民身份证各一张。

法院经审理后认为,巫某等6名被告人的行为均已构成寻衅滋事罪。此外,巫某让他人为其伪造居民身份证、机动车驾驶证等证件,其行为还构成伪造身份证件罪。

最终,法院依法对该案作出一审判决。其中,巫某两罪并罚获刑7年半,并处罚金4.5万元;李某、熊某耀分别获刑3年半;韦某欢获刑2年8个月;罗某、覃某港分别获刑2年。同时,法院还判令巫某、熊某耀、韦某欢、罗某共同退赔被害人钟先生5000元经济损失。巫某等6人的违法所得均依法予以追缴,上缴国库。

一审宣判后,除熊某耀称不知道是否上诉外,其余5名被告人均当庭表示要上诉。

新闻推荐

柳州市区中考定向推荐生指标公布 柳州高中、柳铁一中等校各划出51%的名额作为推荐指标,定向分配给市区各公办初中学校

记者李红梅晚报讯昨日,市教育局公布了2019年市区初中学校中考定向推荐生指标(详见下表)。根据《柳州市2019年初中学业水平考...

柳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柳州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DIY线装书2019-06-18 10:16
猜你喜欢:
让古籍重获新生2019-06-18 10:16
评论:(泼油漆撒图钉非法追债 6名恶势力犯罪集团成员一审获刑)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