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柳州 今日柳江 今日柳城 今日鹿寨 今日融安 今日融水 今日三江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今日融安 > 正文

融安一工人拆解报废汽车油箱不慎引发事故被严重烧伤 医院5000毫升血浆抢救烧伤患者

来源:南国今报 2021-04-20 13:56   https://www.yybnet.net/

今报柳州讯(记者黄远来)4月18日,位于融安县红卫路的一家报废汽车拆解点发生安全生产事故,一名工人在切割报废汽车油箱时发生燃爆,造成严重烧伤。在用血十分紧张情况下,医院申请了5000多毫升的血浆抢救伤者,使伤者病情趋于平稳。目前,有关部门已介入该事故调查。

4月19日下午,记者在柳钢医院烧伤整形外科监护室看到了正在接受治疗的受伤工人石谭玉。

据其儿子石彭宁介绍,石谭玉今年54岁,是三江侗族自治县独峒镇塘水村人。

石彭宁说,他是4月18日下午2时30分接到拆解点的电话的,让他赶紧到柳钢医院,说他父亲出事了。赶到医院后他才知,他父亲在切割汽车油箱时发生燃爆被烧伤。当时,医院已下了病危通知。由于父亲是一个人在那拆解点打工,当时是什么情况他们也不知道。

据家属介绍,事发后,拆解点已垫付了6万元的医药费。目前,他们为后期的治疗费一筹莫展。同时,因为治疗烧伤需要输血,现血液紧缺,他们为此也十分着急。

就事故的有关情况,记者联系了拆解点负责人潘先生进行采访。据潘介绍,发生燃爆事故疑为工人未按工作流程施工引起的。

他说,按照拆解流程,需先将油箱拆下来处理后,再进行切割。但石谭玉当时是直接对油箱进行切割,所以引发了事故。潘先生说,工人“上岗前,我们都有教他们怎么做,也做了相关的安全培训。我们都有相关流程的”。

潘先生还说,因石谭玉在拆解点做工不固定,所以他们并没有帮他购买保险。

对于潘的上述说法,家属并不认可。家属称,石谭玉认识潘已蛮久,跟着他做工也有两三年,此前一直也没买保险。事故究竟是怎么发生的,需要等石谭玉醒来后才知。

对于后续事宜的处理,潘先生说,目前他们已经垫付了6万元医药费,后续如果费用不够,公司将继续筹钱:“现在最主要的是把人医好,后面医药费肯定会给的,人命最重要。”

据柳钢医院烧伤整形外科主任李世斌介绍,病人入院时全身烧伤95%,三度烧伤75%以上。经过抢救,病情已平稳,但仍未脱离生命危险。

据介绍,4月19日,医院已经为石谭玉申请了5000多毫升的血浆,后续仍需输血治疗,目前用血确实较为紧张。

据了解,目前,融安县应急管理局已经介入该事故的调查。

新闻推荐

复苏的空巢村 九年了,铜板屯的孩子们长大了

在广西融安县东起乡崖脚村铜板屯,龙璐婷、龙璐莹、龙紫贤、龙杰(从左至右)在屋前合影。新华社记者黄孝邦摄龙璐...

融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融安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融安一工人拆解报废汽车油箱不慎引发事故被严重烧伤 医院5000毫升血浆抢救烧伤患者)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