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柳州 今日柳江 今日柳城 今日鹿寨 今日融安 今日融水 今日三江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今日三江 > 正文

三江,那一场突如其来的大雪

来源:南国今报 2021-01-21 14:04   https://www.yybnet.net/

2011年,下在三江的那场大雪,让人刻骨铭心。陆子 供图

我心中的那片“雪”

●陆子

那是2011年1月17日星期一的下午,虽然距离现在已过去了近10年的时间,我却记得非常清楚。

那天下午,我背着一个简单的旅行包,义无反顾地站在柳州汽车总站大门口,手里紧紧攥着一张由柳州开往三江侗族自治县的车票。我心里有些忐忑:因为在没有与他联系的情况下,直接请了假,跑到车站买了去三江看他的车票。

我与他本来是一起在柳州工作的,像大多数情侣一样,隔三差五都能见上一面,聊聊天、吃吃饭或者看看电影。但是由于公司新增了一个项目,所以就派了技术熟稔的他前往三江驻扎。这样一来,我们就聚少离多了。

当车子停靠在三江汽车站的时候,一阵冷风迎面吹来,我不禁打了个冷颤:天啊,三江怎么这么冷啊!我缩着脖子裹紧大衣,迎着寒风走出车站大门。正想掏出手机,就被一双大手迅速揽进了一个温暖的怀抱。

我鼻子一酸,差点流出眼泪来。从柳州上车的时候给他的QQ发了个信息,不见回,也不知道他是否看到。没想到他看到了,故意不回而是直接到车站门口来接人了。

回到他的住处,烤着火,吃着他亲手做的火锅,我还是觉得一阵阵地发抖。他嗔怪道:这么冷的天,还穿这么单薄!我歪着头甜甜一笑:这样比较好看嘛。他耸耸肩不再言语,只是一遍遍往我的碗里夹菜添汤……

第二天凌晨五点半,我习惯性地醒来,准备出去跑步锻炼。当我打开门往外面看的时候,忽然惊呆了:白茫茫一片!愣了好一会儿,连忙伸出双手揉了揉眼睛,再仔细一看:四处全是白色!我终于尖叫一声:“天啊下雪了!”

我一边叫一边往楼上跑,把睡意正浓的他一把拉了起来,边笑边跳:“快点起来快点起来!下雪了下雪了!”他瞬间清醒过来,边套大衣边问:“真的吗?真的吗?没听到预告说今天要下雪啊?”我顾不上回答,直接冲到旅行包里掏出相机转身又往楼下跑去……

好大的雪呀,几乎把整片土地掩埋起来了,房顶、栏杆都覆盖了一层白色,所有大树小树的枝头都挂满了毛绒绒的雪球儿……我们象身上长翅膀的小鸟,肆无忌惮地在纯白洁净得没有一丝污垢的雪地上飞来飞去,表达着自己的喜悦之情。

这一场大雪,是我有生以来见到过的最大的雪,也是见证了我和他这段真挚感情的雪,是我们永远也无法忘怀的一场大雪!

新闻推荐

驻村扶贫干部勇救坠河者 事发三江县八江镇,市场监管局干部吴善云的义举暖了众乡亲

吴善云(靠近河边戴帽者)与附近村民正在救人。今报通讯员樊海摄今报柳州讯(记者廖艳明通讯员赵彩惠)“有人掉进河里啦!”1月6日...

三江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三江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一条路带旺一个村2021-01-13 08:22
猜你喜欢:
致敬警察节2021-01-10 23:46
评论:(三江,那一场突如其来的大雪)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