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泸州 今日泸县 今日合江 今日叙永 今日古蔺
地方网 > 四川 > 泸州市 > 今日合江 > 正文

2021年合江县首趟返岗专车2月19日出发 90名农民工“一站式”返岗

来源:川江都市报 2021-02-23 00:44   https://www.yybnet.net/

志愿者为农民工送上“温暖出行大礼包”

◎ 川江都市报记者 曾刚 摄影报道

2月19日上午8时许,在合江县客运中心,2021年合江首趟两辆农民工返岗务工专车准备出发。车站内,来自各乡镇的90名合江籍农民工在接受体温检测和手续检查等后,依次登上赴粤返岗专车。一天后,他们将“点对点、一站式”到达深圳龙岗,奔赴各自的岗位复工。

春节过后,合江各地外出务工人员陆续踏上返岗之路。合江县作为劳务输出大县,在落实疫情防控与农民工返岗就业上做到“两手抓 、两不误”,成立农民工服务保障工作专班,提供“点对点、一站式”外出务工服务,继续开展“春风行动”,让常年在外务工的农民工踏上一条温暖的返岗路。

19日一大早,返岗务工人员陆续来到合江客运中心集合。出发前,工作人员对他们进行“健康码”“乘车码”确认,然后进行安全检查、体温检测和宣传相关防护知识,全面保障务工人员能顺利抵达目的地。

在两辆首发返岗专车上,90名农民工都收到一个特殊的“温暖出行大礼包”,内装《疫情防控宣传手册》、口罩、矿泉水、水果、方便面等防护用品和旅途食品。

“太方便了,村上专门有人来宣传,问我要外出了不,还给我送了好多招工信息。我报名后,很快就有专人通知我可以乘车出发了。非常感谢政府的贴心帮助!”家住白米镇梨湾村的赵国勇一手拽着车票,一手提着“出行大礼包”,感激之情溢于言表。

据了解,合江县送民工返岗活动在年前就已开始准备,县民政部门提前通过电话摸排、问卷调查,分村分社建立了返乡农民工信息台账,完成全县30.98万农民工的信息采集工作,建立基础信息平台,实行动态调整,准确掌握返乡农民工就业创业意向和服务需求。

为让外出农民工有合适的岗位,合江县还积极与浙江、广东等劳务输入地开展劳务合作,促进务工人员有序输出就业。通过送岗位进村入户、开展线上招聘、依托移动运营商向60余万个合江用户精准推送招聘短信等,“全天候”帮助农民工实现“指尖”就业。

节后出行期间,合江县还在城区车站、广场、政务(便民)中心等地设置“农民工服务保障流动驿站”,在21个镇街设置了26个“农民工服务保障宣传点”。

新闻推荐

泸州市“四项行动”助力赤水河水质保持II类标准 守护赤水河一江碧水 开展护岸行动 赤水河岸线管理更规范

近年来,泸州市开展护岸行动,包括划定河湖管理范围、编制省级河湖岸线规划等,让赤水河岸线管理更规范。在划定河湖管理范围上...

合江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合江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2021年合江县首趟返岗专车2月19日出发 90名农民工“一站式”返岗)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