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泸州 今日泸县 今日合江 今日叙永 今日古蔺
地方网 > 四川 > 泸州市 > 今日合江 > 正文

小年夜,我在派出所值班

来源:泸州日报 2021-02-07 10:02   https://www.yybnet.net/

□ 本报记者 刘明霞

姓名:王月

职业:合江县公安局临港派出所民警

年龄:28岁

家乡:辽宁沈阳,距离泸州2600余公里

2月4日,农历腊月二十三,也是人们俗称的小年。当晚,王月值班,从4日晚到5日凌晨,他接警出警5次:4日20时01分,处理一起夫妻吵架的家庭纠纷;20时29分,接到举报称,有人用药物毒黄鳝;23时07分,接上级指令核查人员信息;5日0时32分,接群众报警称,银行卡被人盗刷约5000元;1时13分,接临港卫生院电话,有人醉酒扰乱单位秩序。王月出警完后已是凌晨2点过,他还要在辖区巡逻一圈再返回派出所。

2019年5月,王月到临港派出所工作,担任五里坡社区片警。作为一名基层民警,他的工作有点“杂”,除了出警,同时负责临港片区的交通管理;每逢赶集日,还要和同事组成巡逻组到菜市场、农贸市场等人流量较多的地方进行防火、防盗、防骗等宣传。不过,在王月看来,自己的工作就是守护人民群众的平安,维护社会的稳定,他也为此骄傲和自豪。

在王月的老家辽宁沈阳,小年当天有“扫年”的习俗,俗称扫尘。“将屋内屋外好好地拾掇一番,还有就是传统的‘祭灶’,向灶王爷神像供奉灶糖(麦芽糖),祈求一家人新的一年行好运。”王月说,以前在家时,小年这天,家里人都会聚一聚,“感觉过了小年,天天都是年了。”

今年春节,王月选择留在泸州过年,坚守一线,同无数战友一同守护万家灯火。“他乡即故乡,来到了泸州,我就是泸州的一分子,选择了这份职业,我就有责任去为之奋斗。”王月说。

新闻推荐

甘雨司法所 加强返乡农民工 法治宣传教育

本报讯(许桂菁赵吉霞)1月29日,合江县司法局甘雨司法所借农民工春节返乡的契机,联合了镇综治办、派出所开展返乡农民工法治宣...

合江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合江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小年夜,我在派出所值班)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