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泸州 今日泸县 今日合江 今日叙永 今日古蔺
地方网 > 四川 > 泸州市 > 今日合江 > 正文

合江县 拉练观摩活动促进基层治理

来源:泸州日报 2021-04-29 09:1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张婷) 近日,合江县委组织部集中开展了基层治理工作拉练观摩活动,旨在高质量推动基层治理工作,切实形成抓党建、抓治理、促发展的浓厚氛围。

活动中,合江县委组织部干部、涉及镇街分管领导、涉及村(社区)党组织书记30余人,通过“三看两听一谈”(即看党建项目、看硬件设施、看软件材料,听基层治理工作情况汇报、听现场点评,召开座谈会)的形式,观摩了符阳街道桂圆林社区和荔城社区建设情况、大桥镇长江村和黄包山村试点情况、荔江镇花桂村创建情况等。

此次活动是合江县基层治理的一次集中展示。其中,符阳街道荔城社区“小区管理网格化,红色物业暖民心”取得了明显效果;大桥镇作为省级基层治理现代化试点,聚焦五种模式,全域推进了集体经济发展壮大;荔江镇花桂村推进“1+2+N”工程,搭建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体系,有效延伸了党建触角;真龙镇瓦房村创新“一卡一信箱”“互诺互评”“一议一约”模式,实现了服务群众零距离;白米镇斗笠村深入实施红笠先锋“三亮工程”,突出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白鹿镇江合村建强“江合-六贡”联盟,积极融入了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实现抱团发展。

今年以来,合江县委组织部聚焦城乡基层治理体系和能力建设,不断创新载体抓手,推动组织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通过创新推行“小治理”工作法,深化“1574”治理模式,构建“一核多元、五好善治”组织体系,系统实施“五雁工程”,抢抓全省乡镇治理现代化试点机遇,有力推进治理品牌创建,认真谋划和推进基层治理工作。合江县各镇(街道)结合各自实际,将党建工作与经济工作紧密融合,高标准谋划,高质量推进,严要求落实,实现了抓党建与抓治理相得益彰和共同进步。

合江县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合江县将把基层治理拉练观摩活动形成常态化工作机制,聚焦“优化资源配置、提升发展质量、增强服务能力、提高治理效能”四个主攻方向,狠抓基层治理,真正形成一村(社区)一品牌,一村(社区)一特色的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新格局,确保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行稳致远。

新闻推荐

全省发出促进乡村振兴16.5亿元“大红包” 泸州市3个乡镇18个村 3个园区获奖励

本报讯(记者简放鹏)4月13日,记者从市农业农村局获悉,全省已下达2021年省级财政乡村振兴转移支付资金,共计16.5亿元,泸州市3个乡...

合江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合江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合江县 拉练观摩活动促进基层治理)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