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泸州 今日泸县 今日合江 今日叙永 今日古蔺
地方网 > 四川 > 泸州市 > 今日泸县 > 正文

青春是用来奋斗的 记泸县建校2016级优秀毕业生余雪梅

来源:川江都市报 2019-08-16 00:34   https://www.yybnet.net/

余雪梅(右)

◎ 川江都市报记者 何晓梅 摄影报道

即使是一名职高生,只要自己努力奋斗,脚踏实地,一定能够成就更好的自己。在今年夏天,她终于凭借勤奋努力,圆了自己的大学梦——以609分的高考成绩,考入四川轻化工大学。

她,就是来自泸县建校2016级学升3班的优秀毕业生余雪梅。

永不气馁 为成功找方法

三年前的中考,余雪梅与普通高中擦肩而过。经过深思熟虑,她选择了职高,进入泸县建校学习。因为她相信,只要自己足够努力,一定会成为一个有用之人,拥有一个有价值有意义的人生。

刚上高一时,数学课一度让余雪梅学得很吃力。因为很多知识点听不懂,又不易理解。她在课堂上经常走神,打瞌睡,上课总是错过重要的知识点。学不好,心里烦躁,上课更是吃力。这样很容易形成恶性循环,从而导致对数学学科厌学。余雪梅很快意识到自己的问题。“不为失败找借口,只为成功找方法。”后来,她每天在上数学课之前就提前预习课堂内容,有不明白的地方就做个记号,上课重点听讲。课上没听懂的,下课就及时问老师或者同学,直到弄懂为止。坚持一段时间后,她的数学成绩明显提升,学习积极性也大大提高了。

回顾过去三年,她感慨道:“是建校圆了我的大学梦。”

三年职高 成就更好的自己

余雪梅学的是学前教育专业。三年的职高学习中,她通过努力,收获满满。除了多次获得奖学金之外,她还获得普通话二级甲等证书,先后通过了保育员四级测试、全国幼儿教师资格证考试。

余雪梅从小就喜欢书法,来到泸县建校后,在书法老师的指导与培训下,她的书法学习更是进步很大。三年里,她多次代表学校参加各级书法比赛,先后获得泸州市第六届文明风采大赛书法一等奖;“醉美泸州.四方杯”四川省第二届书法大赛银奖;四川省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书法类二等奖等。

此外,泸县建校丰富的校园活动也培养了她其他方面的兴趣爱好:校级技能竞赛乐曲弹唱表演一等奖;校级技能竞赛唱歌项目一等奖;校级技能竞赛简笔画二等奖……三年里,她在各类比赛中展示自己,提升自己,俨然成为一名多才多艺的校园明星。

“我能取得这些成绩,离不开老师们的悉心指导。在建校,每一位老师都很尊重我们,就像父母对孩子一样,细心、无微不至。”余雪梅说,自己能遇到这样的老师,真的很幸运。

努力奋斗 不负爱我的人

“高三是最苦的一年。老师们为我们担心,父母为我们操劳。为了能让我们进入好的大学,老师们半夜还在做课件,父母为我们倾尽所有。当然,我也不能无动于衷,自己也要用尽全身力气,向自己的目标前进。”回顾过去,余雪梅特别感恩。

临近高考的一段时间,她总是一有机会就拿着书背知识点。对于一些难以快速记忆的知识点,她要求自己哪怕是采用最笨的办法也要把它背下来:一遍又一遍地读,一遍又一遍地背,让自己不断巩固不断记忆……就是靠着这样的毅力和坚持,她一点点地积累、一点点地进步,在学习道路上不断前进。如今,她不负期望,考进了大学。

余雪梅表示:“今天付出的,或许你暂时没有得到你想要的,但未来它会以另一种独特的方式出现在你眼前。青春就是用来奋斗的,奋斗的青春才美丽。”

新闻推荐

泸县法院:快执绿色通道保护农民工权益

7月29日,泸县法院对一批涉农民工工资系列案件案款进行集中发放,3名到场农民工领到被拖欠3年多的工资。2017年,廖某...

泸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泸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严查道路交通安全2019-08-15 16:54
评论:(青春是用来奋斗的 记泸县建校2016级优秀毕业生余雪梅)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