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新闻 泸县新闻 合江新闻 叙永新闻 古蔺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泸州市 > 泸州新闻 > 正文

企业文化进课堂 校企协同育匠才 泸职校“众爱班”举行泸州老窖企业文化知识竞赛活动

来源:川江都市报 2018-01-19 13:06   https://www.yybnet.net/

竞赛活动现场

◎ 余科 川江都市报记者 王彦容 摄影报道

泸州市的镇城之宝是什么?出自哪个朝代?泸州老窖的‘双国宝\’是指什么?”快速判断、激烈抢答,同学们你追我赶,高潮迭起……1月11日18:30,在泸州市职业技术学校博闻楼211教室里,“众爱班”正在举行泸州老窖企业文化知识竞赛。

竞赛活动在同唱一曲《1573美名传四方》中拉开序幕。此次知识竞赛活动选题涵盖了《中国酒的起源》《诗词与酒》《川酒文化概述》和《泸州老窖发展史及企业文化理念》等内容。全班同学分为6组,以小组的形式进行积分对抗。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第二小组脱颖而出,拔得头筹获得第一名。随后,第二小组、第一小组分别为大家表演了节目,合唱歌曲《请喝一杯老窖酒》和朱德元帅《除夕》诗歌朗诵。

泸州老窖志愿者辅导员任亚波对本次竞赛进行了点评,他表示,看到“众爱班”同学们身心健康、茁壮成长,感到非常高兴和欣慰。他代表志愿者辅导员为同学们送上了新年祝福,鼓励同学们在新的一年里再接再厉,努力拼搏,不断取得新的进步。这次竞赛活动为本期《企业文化》课画上圆满的句号,同学们和志愿者辅导员依依不舍地话别,相约下学期再见。

“众爱班”在开办之初,就确立了坚持走校企双主体协同育人之路的指导思想,创新课程设置,每周开设2课时的泸州老窖企业文化课。泸州老窖商学院、企业文化中心老师认真备课,精心授课。泸州作为国家历史文化名城,酒文化源远流长,企业专家们侃侃而谈,旁征博引,让学生们在潜移默化、润物无声中得到充分的浸润和熏陶。

据介绍,泸职校一直致力于打造“职业礼仪·工匠精神”的校园文化,通过与泸州老窖合作开办***众爱班,与泸州老窖“天地同酿·人间共生”的企业哲学相互融通,打造精品课程,倡导“工匠精神·企业家精神”双精神培育,培养激发学生的爱国、爱家乡情怀,为培养有中华文化根基的创新型工匠人才奠定坚实的基础。

新闻推荐

一对一谈话 促转隶人员全面融合

◎周健“转隶后我会发挥自身专业优势,争取将我的工作经验、方法运用到新的工作岗位。”近日,在一对一谈心谈话时,泸州市纳溪区检察院转隶干部杨军对即将走上新的工作岗位表现出期待和信心。近日,纳溪...

泸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泸州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企业文化进课堂 校企协同育匠才 泸职校“众爱班”举行泸州老窖企业文化知识竞赛活动)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