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泸州 今日泸县 今日合江 今日叙永 今日古蔺
地方网 > 四川 > 泸州市 > 今日泸州 > 正文

纳溪区法院 刑案庭审进校园

来源:泸州日报 2019-06-18 16:0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郑余静 吴东兰 记者 曾臻)6月14日,纳溪区法院走进江南职业中学校,以“庭审进校园,普法零距离——纳溪区法院助力平安青春伴成长”为主题开展普法教育活动,将刑事审判庭搬进校园,邀请部分区人大代表、区政协委员及江南职业中学校1000余名师生参与旁听。

当日,随着审判长敲响法槌,被告人马某涉嫌聚众斗殴罪一案宣布开庭。经过法庭调查、控辩双方展开激烈的辩论、被告人作最后陈述、合议庭对案件进行评议,最后法官依法进行了宣判。

随后,法官助理袁露倢给学生们作法制宣讲,从本次庭审所涉嫌聚众斗殴罪的构成到寻衅滋事罪的产生,从如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到如何阻止未成年人被侵害等方面作讲解,引导学生们积极参与问答,加深他们对违法犯罪行为的认识,从而达到寓教于审的法律效果。

江南职业中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庭审进校园活动,给学生们上了别开生面的一课,希望以后有更多的机会,让全校师生接受法制的洗礼,共同守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活动中,纳溪区法院还向江南职业中学校的师生们发放了禁毒宣传手册,向学生们讲解毒品的危害,告诫他们远离毒品、远离犯罪。同时,法官还对学生们提出的什么是“黑恶势力”、什么是“软暴力”、发现线索如何举报等问题进行详细的答复,并告知扫黑除恶举报电话,希望学生们发现线索及时举报,要认清身边的“黑恶势力”,远离“黑恶势力”,保护好自己和家人。

新闻推荐

没偷到钱 男子拿走冰箱里的腊肉

◎屈培莲肖芸“迎庆2号”专项行动期间,泸州市纳溪区公安分局刑侦大队以“打开路、打防并举”整体思路,有效打击扒窃违法犯...

泸州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泸州,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纳溪区法院 刑案庭审进校园)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