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新闻 泸县新闻 合江新闻 叙永新闻 古蔺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泸州市 > 叙永新闻 > 正文

油茶套种土豆多条增收路

来源:四川农村日报 2017-11-07 06:5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李欣)“油茶地里套种土豆、红苕等粮食作物,加上土地流转金,我今年的纯收入至少在28000多元以上。”叙永县叙永镇金桂村4社建档立卡贫困户雷朝舟表示,他家的16亩土地已经全部流转用于种植油茶,现在通过基地务工,家里有了稳定可观的收入,脱贫越来越有底气。

叙永县近年来将油茶种植作为当地产业扶贫和建设乡村美丽生态的重点项目,县委、县政府正确引导和大力支持,当地以公司统一苗木供给,统一技术指导,统一果子保底回收,带动5万农民从事油茶种植。

据介绍,从2014年在叙永县发展油茶项目以来,通过采取“公司流转土地自建核心示范基地、公司+基地+合作社+农户”“公司+种植大户”的多重方式,已建成优质茶种植新造林油基地4.6万亩,油茶栽植成活率达98%,全县参与油茶种植的农户达18796户,其中,建档立卡的***户就有3624余户,种植1000亩以上村有11个,100亩以上大户68户,10亩至100亩的1712户,5亩至10亩的2621户,5亩以下14395户。

目前油茶普遍长势良好。油茶种植加套种,不仅为带来绿色增量,也为当地贫困群众拓宽了增收渠道。

新闻推荐

叙永县2017年 国家水土保持重点项目开工

本报讯(苏忠国杨建波记者罗森波)10月24日,记者从叙永县水务局获悉,该县2017年国家水土保持重点建设工程——两河项目区肖家河小流域治理项目于日前开工建设。项目总投资1101.63万元,预计11月底全面完...

叙永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叙永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油茶套种土豆多条增收路)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