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新闻 泸县新闻 合江新闻 叙永新闻 古蔺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泸州市 > 叙永新闻 > 正文

西南医科大学附属医院 45个党支部与贫困户“一对一”结对

来源:泸州日报 2017-10-30 11:52   https://www.yybnet.net/

西南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党委书记惠曦(左)走访贫困户李增树,送上“见面礼”。石磊 摄

■本报记者 刘墨

“我今年喂了些鱼,养了鸡,村里每月还给一些补助,生活好多了。明年打算再养点鹅……”10月27日,叙永县大石镇旺龙村53岁的贫困户李增树在入住不久的新房子里,高兴地说着自己的计划。当天,西南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党委书记惠曦带领医院党办、扶贫办和45个党支部人员组成的一支50余人的爱心帮扶队,赴叙永县大石镇旺龙村,开展党支部结对帮扶贫困户活动。

与贫困户结对

“一对一”帮扶

“2014年以来,医院党委向旺龙村派出了驻村扶贫干部和驻村第一书记各一名。3年多来,在旺龙村党政班子的坚强领导,驻村干部、驻村第一书记的持续努力,当地贫困户积极配合下,旺龙村新的村委会办公室修建起来了,新的村党员活动站、文化站、卫生室修建起来了,新的村文化广场修建起来了,新的路灯装上了。经过上级的几次验收督查,旺龙村的贫困户人均年收入基本跨过了国家、省规定的贫困标准线。”西南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党委书记惠曦表示,“今年,是旺龙村全村脱贫的关键之年,医院党委根据情况创新帮扶方式,让医院各个党支部分别与村里的48户贫困户结对,进行‘一对一\’结对帮扶,确保各项帮扶措施取得实效。”

据了解,通过结对,医院各党支部将对贫困户进行多种形式的帮扶。在重大节点到帮扶对象家中走访、慰问,并通过提供一定的经济援助或实物帮助,尽力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渡过生活难关。对无劳动能力、无生活自理能力的特困家庭,每年家访至少4次,并在医院驻村第一书记支持、协调下,尽量使其享受到政府有关帮扶政策。对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与其一道理清致富思路,找准致富项目,为增强他们脱贫后奔小康的能力提供条件。对子女上学困难的贫困户,采取建立长期助学计划,在每年两个学期开学前上门家访,了解贫困户子女就学情况,并在当地政府、驻村第一书记支持下,尽量做好贫困户子女的助学工作,使其顺利完成学业,增强其家庭脱贫致富奔小康的能力。对因患有重特大疾病致贫的贫困户,深入了解其疾病的基本情况,并协助他们通过正常的渠道和程序开展治疗。

挨家挨户走访

让帮扶落到实处

“你现在还有哪些地方不舒服?”与李增树结对的医院消化内科党支部代表陈丽丽关切地问着他的近况,详细地了解他今后的打算。今年上半年,李增树因为消化道出血到西南医科大学附属医院消化内科治疗,出院后,医务人员一直在关心着他。现在,他还成了消化内科党支部的结对帮扶对象。“回去后,我要将他的情况给科室主任汇报,然后大家一起商量如何帮助他脱贫,过上更好的生活。”陈丽丽说。当天,医院各党支部代表们都像陈丽丽一样分别来到结对的贫困户家里,了解贫困户家庭情况,倾听他们的想法。

“我们这次来主要就是‘认门\’。”医院党办相关工作人员介绍,通过党员代表深入到帮扶对象的家中,了解结对帮扶对象的困难情况,再根据困难原因制定切实可行、科学有效的帮扶方案。

新闻推荐

全国扶贫日 叙永县募集捐款捐物近2000万元

本报讯(苏忠国记者罗森波)昨(17)日是第四个全国扶贫日,也是第25个国际消除贫困日,叙永县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扶贫日”宣传活动。叙永县直各部门工作人员在春秋祠广场设立扶贫咨询台,摆放宣传展板、悬挂宣...

叙永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叙永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西南医科大学附属医院 45个党支部与贫困户“一对一”结对)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