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新闻 含山新闻 和县新闻 当涂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马鞍山市 > 当涂新闻 > 正文

华康医院医养结合 让人住得起的高端养老中心

来源:新安晚报 2018-10-03 11:48   https://www.yybnet.net/

医护人员对老人进行康复训练。

医院领导在阅读院报。

记者在医养中心采访。

享受户外阳光。

中央厨房定制营养膳食。

今年83岁的方老太,家住芜湖海螺白马山水泥厂。6年前,老人外出不慎摔倒,造成腿部骨折,瘫痪在床。为了照顾老人日常生活,老人的子女请了一个全职保姆24小时看护。

今年1月份,保姆在照顾老人时,不慎造成老人小腿处骨折,由于没有及时送医,老人小腿处肌肉溃烂坏死,背部出现大面积褥疮。

子女将老人先后送到两家大医院,得到的答复是:要想保命,必须截肢。考虑到老人年岁已大,子女想保守治疗,医院建议转院。经朋友介绍,老人被送进了华康医院医养中心,看着老人发黑溃烂的小腿和背部的褥疮,子女已经打算为老人准备后事了。

让老人子女不敢相信的是,经过华康医院医护人员精心治疗护理,7个月后,老人溃烂的腿部居然愈合、背部褥疮痊愈。如今老人能坐在轮椅上活动了。华康医院创造了一个奇迹,一个大医院没有办到小医院却办到的奇迹。

消息传出后,不少家庭纷纷到华康医院医养中心实地察看,不仅当地的老人住进了华康医院医养中心,连远在当涂、无为、和县的老人也慕名住进了医养中心。

地处芜湖水岸新城小区的芜湖华康医院,是经芜湖市卫生局批准的综合性2级医院,是社会医保定点单位,芜湖市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定点机构。芜湖华康医院已逐步形成了结石病专科、微创外科、皮肤科及妇科等特色专科。

医院建筑面积1万多平方米,科室按二级医院标准设置。院长戴其明介绍说,芜湖华康医院引进了国内外先进医疗设备,全新的层流手术室已按标准化进行装备,中心供氧及空气净化均达国家标准,能同时开展四台外科及妇产科等手术。

通过技术提高及资源的整合,华康医院作为一家民营非盈利性医院,拥有宾馆式的服务,成为芜湖及周边老百姓有口皆碑、医疗技术好、服务态度好、收费合理的好医院。去年,华康医院荣获“2017年全国诚信民营医院”称号。多年来,华康医院零投诉。

芜湖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毕孝全说,中国已经逐渐进入老龄化社会,60岁以上老年人口将近3亿,不少是失能、半失能的老人。人口老龄化带来的长期护理,主要还是由家庭来负担的,对于解决老年人长期护理的负担问题,社会上呼声越来越高。毕孝全到华康医养院实地察看后,将自己年迈的父亲送到了医养中心。

为满足更多老人医养无后顾之忧,一个占地4000多平米、有着160张床位现代化的全新的医养中心,已经完工,目前正在进行装潢,很快将投入使用。

“我们要倡导先进的服务理念,不断引入科学的管理模式,不断增加医疗技术投入,进一步完善内部管理,努力改善医养环境,采用多元化的医疗、护理和健康管理。医养中心不是简单的护理,要办成一种文化,让父母住在华康,儿女上班笑开颜”。

特别是华康医院采取医养结合,设置养老护理、养老服务新模式,开办的医养院,是为老百姓做了一件大好事,真正是“替天下儿女尽孝、帮世上父母解难、为党和政府分忧”。本报记者孙芮

芜湖华康医养中心电话:0553-56681200553-4911111网址:www.whhkyy.cn

新闻推荐

当涂螃蟹横行“网上高速” 今年电商销售可望突破200吨

丰收的味道本报讯(记者吴黎明)打开淘宝、京东、苏宁、顺丰优品、中国邮政EMS等螃蟹销售网页,以姑溪湖大闸蟹为首的当涂多...

当涂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当涂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华康医院医养结合 让人住得起的高端养老中心)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