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马鞍山 今日含山 今日和县 今日当涂
地方网 > 安徽 > 马鞍山市 > 今日当涂 > 正文

当涂守住用好 人民群众“救命钱” 打击欺诈骗保行为 追回医保基金7万余元

来源:皖江晚报 2019-08-14 07:0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消息 记者吴黎明报道8月13日,记者从当涂县医保局了解到,该县持续推进打击欺诈骗保专项行动,已完成第一轮全部协议定点医药机构现场核查全覆盖,取得阶段性成果。约谈整改定点医药机构3家,通报批评16家,暂停9家协议单位的结算服务,并将相关线索移送相关部门处理,追回医保基金7万余元。

今年以来,该县通过召开打击欺诈骗保集中宣传月推进会,各定点医药机构在醒目位置张贴宣传海报、向参保人员发放宣传折页等形式广泛宣传,畅通举报渠道。医保工作人员结合日常稽核工作,上门发放宣传资料,宣传医保基金监管相关法律法规,对医保相关政策进行解读解答,做到医院、药店、卫生室及重点人员“四必到”,进一步提高社会公众知晓度。县医保局要求各协议医药机构在开展自查的基础上,成立了三个专项检查小组,对辖区274家协议医药机构(定点药店99家、定点医疗机构175家)进行全覆盖稽查核查,多种手段开展稽核工作。

专项治理行动聚焦医疗保障领域的违法违规和欺诈骗保行为,以定点医疗机构为主要检查对象,以住院诊疗服务行为为主要检查内容,结合举报线索,开展对医保基金使用情况实施专项检查,重点检查定点医疗机构的诱导住院行为和虚假住院行为。据了解,该县将继续加大监查力度,建立随机抽查、针对性复查和定期稽核检查并举共进的监管机制,建立专家库、违规单位纳入黑名单等在效管理制度,全力确保医保基金安全,守住用好人民群众的“救命钱”。

新闻推荐

马鞍山市首家县域警保联动劝导站 8月底投入运行

本报讯(记者胡晓华通讯员张永鹏)事故不出村,马上就办理。8月9日上午,当涂县公安局交管大队与平安产险马鞍山中心支公司举行警...

当涂新闻,有家乡事,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当涂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当涂守住用好 人民群众“救命钱” 打击欺诈骗保行为 追回医保基金7万余元)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