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马鞍山 今日含山 今日和县 今日当涂
地方网 > 安徽 > 马鞍山市 > 今日当涂 > 正文

筑牢“压舱石” 夺取“双胜利” ●本报评论员

来源:马鞍山日报 2020-02-27 03:44   https://www.yybnet.net/

2月26日,安徽当涂经开区徽柴集团员工正在装配出口东南亚的柴油机。记者王文生摄

把疫情影响降到最低,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重大项目是“压舱石”。2月26日,马鞍山市按下重大项目建设“加速键”,举行一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暨花山区山鹰国际资源综合利用发电项目开工仪式。

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既是一次大战,也是一次大考。面对仍然严峻的疫情形势,在毫不放松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有序推动复产复工,积极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对于为疫情防控提供充足物资保障、为稳定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提供有力支撑具有重要意义。

筑牢重大项目“压舱石”,要落实分区分级精准复工复产。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市部署要求,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全面推动项目复工,不断提高重点项目复工率、达产率。疫情对产业发展既是挑战也是机遇,一些传统行业受疫情冲击较大,而智能制造、无人配送、在线消费、医疗健康等新兴产业展现出强大成长潜力。要变压力为动力,善于化危为机,全面落实“产业升级突破年”部署,积极推进重大产业项目、重大工程的建设和储备,千方百计扩大有效投资,凭借重大项目推动经济稳增长。

筑牢重大项目“压舱石”,要精准有效帮扶。受疫情影响,企业正面临着经营成本上升、用工、资金流等巨大压力。项目建设也可能会在用工、物流、原材料等方面遇到难题。要成为解题高手,吃透疫情给企业发展带来的影响与冲击,设身处地为企业考虑,提供“点对点”的精准服务,推动马鞍山市惠企“19条”落地落实。要在确保疫情防控万无一失的基础上,大胆突破,通过“一企一策”精准帮扶,开通绿色通道,为项目加快建设提供有力保障。

筑牢重大项目“压舱石”,要创优营商环境。要加快推进在建和新开工项目建设进度,着力提高项目审批效能,切实强化要素保障,确保项目审批“零障碍”、项目建设“零阻力”、项目服务“零距离”,推动项目尽快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深化“放管服”改革,进一步提升治理能力,以网上办、自助办、掌上办、咨询办等形式推动“无接触服务”“不见面审批”“零聚集服务”的常态化、常规化。

战“疫”定有胜时,发展不能停步。我们要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抓牢疫情防控,以“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拼劲推动复工复产,努力打好抓防疫促发展组合拳,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新闻推荐

马博、马当部分客运班次今起恢复

本报讯(记者刘小庆高文亮通讯员王明)2月23日起,马鞍山恢复主城区至博望、当涂的部分客运班次,暂定每日4个班次。因主城区开往...

当涂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当涂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筑牢“压舱石” 夺取“双胜利” ●本报评论员)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