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马鞍山 今日含山 今日和县 今日当涂
地方网 > 安徽 > 马鞍山市 > 今日当涂 > 正文

受疫情影响60吨荸荠销售渠道中断,一个求助引发众人线上线下伸援手 “揪心荸荠”变“暖心果子”

来源:皖江晚报 2020-02-26 02:05   https://www.yybnet.net/

祝伟在准备给客户送货▲

祝伟全家在田里采挖荸荠▲

“疫情无情人有情。”2月25日,祝伟一边开车去当涂县城为客户送荸荠,一边满面春风地说起由滞压到畅销的故事。“10天来,每天销售1吨多,价格也较适中,清明节前卖完不成问题。”

受突发疫情影响

25亩荸荠卖不出去

祝伟是当涂县护河镇护河村的农民,去年种了25亩荸荠,预计产量60吨左右,本指望在今年春节期间卖个好价钱,没想到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荸荠的销售渠道中断了,全家人猝不及防。

由于时节问题,荸荠到清明时会发芽,到时只能烂在田里做肥料。没了这份收入,土地流转费、日常生活开支、身患尿毒症父亲的医疗费等等也就没了着落。

无奈之下,2月16日上午,祝伟向当涂县融媒体中心求助,希望通过媒体宣传的方式,来帮助他们拓展销售渠道。了解清楚情况后,当涂县融媒体中心立即派出一路融媒记者,深入到田间地头,如实报道祝伟25亩荸荠滞销的情况。

当天下午,《25亩荸荠滞销,谁来买?》、《60吨荸荠销往何处?》、《荸荠销售遇冷爱心助农添暖》等主题性报道,通过广播、电视、微博、微信、APP等多种渠道进行推送、宣传,除此之外,当涂县融媒体中心还借助网络平台,帮忙开通了网络销售的通道。

“当天是冒雨赶过去采访的,就是想在这个特殊的时期,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也要兼顾疫情下的百姓民生,体现融媒体人的责任与担当。”当涂县融媒体中心记者齐小梅说。

头三天订单就超过12吨

清明节前可全部卖完

“融媒的力量就是大。”祝伟说,只在短短3天时间里,他就收到6009个订单,总量超过12吨。此后,订单依然纷至沓来,因来不及供货,到底还有多少单,目前还没有时间做详细统计,线上订单估计有10吨以上。加上线下销售的,有望在本月底实现销售过半,照这个势头,清明节前应该就能全部卖完。

由于祝伟一开始没有建立线上销售平台,众多订单只能靠融媒记者一一转发。后来,大家帮助祝伟建立微信群等多个线上销售平台,销售节奏才明显快了起来。接单后,祝伟按照下单数量,按图索骥,再一一为爱心购买者送上门。

尽管如此,一边要送货上门,一边要到田里挖,效率偏低。祝伟尝试用快递,可是一打听,快递费按重量计算,荸荠斤两重、利润薄,根本就不划算。于是,还是只好自己上门送货,好在爱心购买者大多是本地人,有的爱心购买者知道祝伟的难处后,干脆自己开车上门提货。

众人线上线下伸援手

“揪心荸荠”变“暖心果子”

“这里的荸荠又脆又甜。”家住当涂县城的唐程,自己买了10公斤吃了后,感觉挺好,又在朋友圈里吆喝,帮身边朋友代购了35公斤。住在马鞍山市区的钱先生,通过网络下订单,已累计购买三次,共计30公斤。

面对刷爆的订单,需要以最快的速度将田里的荸荠收获上来,然后分拣、清洗、装袋,给热心的买主送去,祝伟全家上阵也忙不过来。这时,乡亲们当起了志愿者。邻居方金红一直帮忙分拣荸荠,不要一分钱的报酬。邻居祝广荣不仅自己帮忙搬运荸荠,还挨家挨户地跑着动员10多位乡亲一起前来帮忙。

祝伟说,因为荸荠,全家人收获了希望,收获了满满的爱心。

文图/记者 吴黎明 通讯员 费本慧

新闻推荐

当涂企业复工复产喜收“大礼包” 新一轮家门口就业热不约而至

记者吴黎明2月20日一大早,29岁的迟绍伟就喜滋滋地来到奥克斯公司参加新员工培训。与他同批进厂的新员工有137人,清一色的当...

当涂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当涂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受疫情影响60吨荸荠销售渠道中断,一个求助引发众人线上线下伸援手 “揪心荸荠”变“暖心果子”)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