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马鞍山 今日含山 今日和县 今日当涂
地方网 > 安徽 > 马鞍山市 > 今日当涂 > 正文

当涂:优化税收营商环境 提升纳税服务质量

来源:马鞍山日报 2020-06-29 01:06   https://www.yybnet.net/

当涂:优化税收营商环境 提升纳税服务质量

本报讯(通讯员 姜晟) 今年以来,当涂县税务局积极主动做好疫情防控和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的宣传辅导及政策落实工作,多措并举提升该县纳税人和缴费人满意度,全力营造良好有序健康的税收营商环境。

优化服务,大力拓展非接触式办税。当涂县税务局严格落实安徽省“全程网上办”和“最多跑一次”网上办税清单,通过“安徽税务”微信公众号和电子税务局网上平台以及办税厅二维码,让纳税人和缴费人方便获知办税流程。办税清单中可以实现“全程网上办”(四级办理深度)的事项189条,较去年增长45条,全程网办率同比提升19.7%。在拓展网上办税的同时,该县税务局积极为纳税人提供其他非接触式办税渠道,如发票网上申领、邮寄配送,无纸化申报出口退税等,让纳税人和缴费人“多走网路,少走马路”,大大提高办税效率,为优化营商环境增添助力。

税银互动,不断助力企业健康发展。依托网络平台完善“银税互动”机制,当涂县税务局通畅企业纳税信用与融资信用渠道,主动与银行对接,为中小企业复工复产提供方便快捷的信用融资服务。马鞍山龙晟耐磨材料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生产球磨机用铬系磨球、磨锻以及耐磨铸件的生产厂家。企业复工复产后,因需要采购大量原材料,导致企业资金周转出现困难,该县税务部门工作人员了解到这一情况后,主动联系企业,通过“银税互动”平台帮助企业申请“税融通”贷款一百多万元,将“纳税信用”转化为“真金白银”,解决了企业的燃眉之急,为企业发展增添了信心和动力。截至目前,当涂县税务局联合县建行、农行、徽行等多家银行开展“银税互动”,为该县14户符合条件纳税信用良好的企业进行贷款申请辅导,累计办理了信用贷款1500万元,缓解了企业受疫情影响出现的资金难问题。

“四送一服”,持续提升纳税人满意度。当涂县税务局积极参与该县组织的“四送一服”服务企业活动,该局主要负责人和分管领导亲自带队,走访包括奥克斯空调、粤美金属在内的20家重点企业,送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税收优惠政策56条,解决企业诉求15条。通过税收大数据帮助马鞍山市经纬回转支承有限公司坚定生产信心,实现数控机床订单440万元。同时,通过线上包保服务的创新服务方式,筛选出辖区内疫情防控重点保障物资生产企业、运输疫情防控重点保障物资的企业、受疫情影响较大的困难行业企业等十类重点包保服务企业,做到快速分类、快速建册、快速分解、快速明责四个到位,确保包保到企、责任到人,实现包保服务全覆盖。截至6月9日,已完成线上推送29427户次,电话辅导2571户次,其他途径5485户次,推送电子宣传资料5619户次,收到纳税人线上需求29条,解决29条,并建立问题需求台账。

新闻推荐

只因在借款合同上签字担保 一起金融借款案件 担保人须还款22万元

只因在借款合同上签字担保一起金融借款案件担保人须还款22万元6月14日,当涂法院执行了一起金融借款合同案件,案件中的担保...

当涂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当涂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感受传统节日文化2020-06-19 00:37
评论:(当涂:优化税收营商环境 提升纳税服务质量)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