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马鞍山 今日含山 今日和县 今日当涂
地方网 > 安徽 > 马鞍山市 > 今日当涂 > 正文

“火眼金睛”发现险情及时报告 老党员获1500元奖励

来源:皖江晚报 2020-07-31 01:06   https://www.yybnet.net/

王太礼在宫锦圩巡堤

“火眼金睛”发现险情及时报告

老党员获1500元奖励

7月29日,当涂县江心乡防汛指挥部作出决定,对7月28日发现并及时报告险情的宫锦村老党员王太礼,给予1500元的奖励。

险情发生在江心洲宫锦圩东埂,因为发现并报告及时,使得防汛专家组第一时间赶赴现场作出科学决策,并实施了有效的处理办法,从而化险为夷,保障了全村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7月28日上午7时40分左右,今年65岁的老党员王太礼,一如既往地来到宫锦圩东埂查看险情,虽然水位有所下降,但他仍细心查看,突然发现埂腰处有土方塌陷,把他惊出一身冷汗,当即就报告了村支部书记邢宏斌。随即,邢宏斌一边向乡防汛专家组汇报,一边组织抢险人员冒雨用条形布进行覆盖。最后,经赶到的专家组勘察,原来是一个藏在深处的白蚁窝穴,造成了圩堤埂腰的土方塌陷。

在防汛专家组的科学指导下,抢险队员们冲锋陷阵,按照时序,通过开挖白蚁窝穴,处理蚁巢蚁路,再回填压实并用条形布再覆盖,同时派驻专人看守。截至目前,现状平稳,安然无恙。据邢宏斌介绍,这已是王太礼查找到的第11个险情,为保护宫锦圩平安度汛立下了汗马功劳。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富有多年防汛查险经验的王太礼,在宫锦村成立防汛中队部时,就强烈要求加入查险队。当时,村干部以年龄偏大为由拒绝他,可他态度坚决,一再表示自己是一名老党员,也是一名老退伍军人,有义务参加村里的防汛工作。村干部拗不过王太礼,只好同意了,结果,让村防汛中队部多了一双防汛查险的“火眼金睛”!

文图/记者 谈恒成 孙道军

新闻推荐

马鞍山市第48位捐献者顾玉飞 捐献造干 让爱相“髓”

顾玉飞将赴芜湖捐献造血干细胞马鞍山市第48位捐献者顾玉飞——捐献造干让爱相“髓”大爱奉献,从不会因时间而变淡;9年坚守,...

当涂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当涂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火眼金睛”发现险情及时报告 老党员获1500元奖励)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