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马鞍山 今日含山 今日和县 今日当涂
地方网 > 安徽 > 马鞍山市 > 今日当涂 > 正文

“你们抓错人了吧?” 说完这句他束手就擒 抢劫出租车杀害司机 逃犯22年后终落法网

来源:市场星报 2020-07-27 11:09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抢劫出租车杀害司机 逃犯22年后终落法网

星报讯(卫学超 葛大汉 记者 徐越蔷) “你们抓错人了吧?”7月13日11时许,在昆明火车站附近某餐馆里,一名男子面对早已设伏的公安民警显得异常平静,只说了这样一句便束手就擒。他就是1998年12月22日当涂抢劫杀人案的逃犯之一朱某扩。

案件还要追溯到1998年12月22日,当涂县姑孰镇五一村居民袁某某在314省道丹阳镇庙岗村路段,被杀死在其驾驶的出租车内。经走访确定嫌疑人为两人,由于当时技术水平有限,该案件一直未破,两名嫌疑男子一逃就是22年。多年来,刑侦大队的侦查员换了一批又一批,但从未放弃对两名嫌疑人的追捕。

今年7月初,在省公安厅、马鞍山市公安局的支持下,该县公安局刑侦部门运用新技术开展比对。经过不懈努力,专案组民警从“1998.12.22”袁某某被抢劫杀害案件现场勘察信息中取得重大突破,明确了其中一名犯罪嫌疑人朱某扩的真实身份,同时根据分析研判,找到了另外一名同案犯李某。

7月13日11时许,专案组民警在昆明警方的大力协助下,在昆明将犯罪嫌疑人朱某扩(男,43岁,贵州省湄潭县人)一举抓获。经审讯,朱某扩如实交代出1998年抢劫出租车并杀害司机的犯罪事实。随着侦查的推进,另一同案犯李某(男,49岁,贵州省湄潭县人)也浮出了水面。

专案组马不停蹄,连夜赶赴贵州省遵义市、黔南州等地,在贵州警方的大力协助下,于7月16日18时许,在贵州省黔南州荔波县一工地将犯罪嫌疑人李某抓获,并连夜押解回当涂突审。

经36个小时的连续奋战,犯罪嫌疑人李某如实供述了和朱某扩抢劫杀人的犯罪事实。至此,该起沉积22年的命案成功告破。

经查,1998年12月22日,犯罪嫌疑人朱某扩和李某从江苏打工返回贵州老家途中乘车经过当涂县时,因没有路费,遂产生抢劫他人财物的想法。随后两人在当涂县西苑楼附近乘坐袁某某驾驶的出租车,当出租车行至314省道丹阳镇庙岗路段时,朱某扩、李某两人持刀将袁某某杀害,抢走车上现金一百余元后逃离现场。

目前,犯罪嫌疑人朱某扩、李某已被刑事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新闻推荐

儿子抗洪大半月难回家 八旬老母带病上堤看望

儿子抗洪大半月难回家八旬老母带病上堤看望7月25日18时,正值防汛值班人员交接班之际,当涂县姑孰镇焦家社区党委书记宋礼木...

当涂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当涂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艾香粽香端午来2020-07-24 01:31
评论:(“你们抓错人了吧?” 说完这句他束手就擒 抢劫出租车杀害司机 逃犯22年后终落法网)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