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马鞍山 今日含山 今日和县 今日当涂
地方网 > 安徽 > 马鞍山市 > 今日当涂 > 正文

帮助嫌疑人毁灭证据 糊涂女子被法院判刑

来源:皖江晚报 2020-10-12 00:49   https://www.yybnet.net/

帮助嫌疑人毁灭证据 糊涂女子被法院判刑

女子徐某为帮助犯罪嫌疑人毁灭证据,竟将10箱证据资料转移他处。日前,马鞍山市雨山区人民法院审结了该起案件,被告人徐某犯帮助毁灭证据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六个月。

2019年6月5日,殷某因涉嫌非法采矿罪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同年6月11日,殷某通过其辩护人向自己的司机姚某传递信息,让姚某将自己摆放在当涂县某住宅内的证据材料转移走,但遭到姚某的拒绝。得知此事后,徐某主动要求帮助殷某转移该批证据材料,并从姚某处获得该住宅的钥匙。

次日,徐某便偷偷来到该住宅,发现室内存有6个纸箱、4个塑料箱,箱内均有各种纸质材料。徐某遂从小区附近马路上找来一三轮车夫,让车夫将这些材料运至当涂县某村的村民李某家中藏匿。后徐某被公安机关通知到案,但其到案后拒不供述证据材料去向。随后,公安机关在当涂县某村村民李某家中将10箱证据材料全部起获。

法院审理认为,徐某帮助他人毁灭证据,情节严重,其行为已构成帮助毁灭证据罪,公诉机关指控的罪名成立。结合被告人犯罪事实、情节等,依法作出上述判决。

法官提醒,朋友之间帮忙本没有错,但如果是帮助掩饰犯罪证据,这就是一种违法行为,必将会受到法律制裁。

记者 刘明培 通讯员 姚浩

新闻推荐

梦想驿站公益 心系困难母婴

梦想驿站公益心系困难母婴近日,由心梦想礼仪协会发起的梦想驿站公益项目在花山区中岗社区服务中心举行捐赠仪式,现场捐赠价...

当涂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当涂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帮助嫌疑人毁灭证据 糊涂女子被法院判刑)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