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马鞍山 今日含山 今日和县 今日当涂
地方网 > 安徽 > 马鞍山市 > 今日当涂 > 正文

藏起“扎眼”架空线 提亮城市天际线 供电公司“十一”不停工加快推进农网改造工程

来源:皖江晚报 2020-10-09 01:13   https://www.yybnet.net/

藏起“扎眼”架空线 提亮城市天际线

供电公司“十一”不停工加快推进农网改造工程

本报消息 记者任德玲 通讯员汪星雷报道顶管机“探路”、保护管入地、新电缆展放……10月7日上午8点左右,在位于当涂县太白路,人行通道上的多个路段设置了黄色围栏,十几名工人正加紧施工。这正是110千伏襄城变出口绝缘化改造工程的施工现场。

“我们正在进行的是管道铺设和电缆入地工作,后期还将对裸露线路进行绝缘化改造,进一步提高供电可靠性。”在施工现场,项目负责人雍俊指着正在铺设的电缆说,为了尽快完成施工,国庆期间,工人们未曾放假,从早到晚不间断作业,全力保障工程进度。

据悉,为进一步提升城市形象,消除城市架空线缆带来的安全隐患,九月下旬开始,当涂县供电公司对当涂县太白路部分路段的架空线路进行入地改造,实施110千伏襄城变出口绝缘化改造工程。作为农网改造项目,该工程分为四回电缆入地和裸导线绝缘化改造两个子项目,总投资近600余万元。

“由于该线路路径沿着主干道,涉及道路规划和绿化带保护,给施工增加了一定的难度。”当涂县供电公司运检部主任尹士平介绍,为了破解难题,当涂县供电公司多次实地勘察,制定详尽施工方案,并与当涂经开区管委会、当涂县自然资源与规划局等部门多次对接,在周边企业经营与安全的前提下,最终确定采用顶管方式牵引电缆入地施工。

“不同于直接填埋管道和电缆,这种施工最大程度地避免了道路开挖和绿化带的破坏。”尹士平称,老城区纵横交错的高压电线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将“扎眼”的架空线路入地, 不仅可降低由此带来的危险系数,还能有效美化道路街面市容环境,还市民头顶一片亮堂的天空。

据悉,该项工程预计在年底前正式竣工,为即将到来的冬季大负荷用电量做足了准备。

新闻推荐

国庆假期出行 这些信息要知道 芜湖交警发布出行提示

本报讯今年国庆加上中秋一共8天假期,国庆中秋期间高速公路免费通行,免费时间10月1日零时-10月8日24时(7座及以下小型客车)。...

当涂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当涂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宣传倡导文明养犬2020-09-28 01:54
评论:(藏起“扎眼”架空线 提亮城市天际线 供电公司“十一”不停工加快推进农网改造工程)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