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马鞍山 今日含山 今日和县 今日当涂
地方网 > 安徽 > 马鞍山市 > 今日当涂 > 正文

今年马鞍山市将全面消除黑臭水体

来源:马鞍山日报 2020-10-13 02:28   https://www.yybnet.net/

今年马鞍山市将全面消除黑臭水体

(上接第一版)遵循“控源截污、综合治理;活水循环、清水补给;水质净化、生态修复;实时监测、智慧管理”的技术路线,实现近期消除黑臭、远期达到V类水质的目标;成立领导小组,设立工作专班,定期调度、督查和考核,对项目实施全过程管控,治理进一步提速……

除此之外,完成220条道路、315个小区雨污分流及混接改造,建立水环境偷排偷倒有奖举报制度,让污水不再入河;进行王家山污水处理厂、第二污水处理厂、经开区南部污水处理厂、当涂县污水处理厂提标工作及7座调蓄池建设,大幅提升污水处理能力;落实河长制度,建立运维模式,安装监控设施,让河流不仅有“专业管家”,还有监控“卫兵”……从水里到岸上,从官网到排口,从建设到管理,一系列标本兼治的治水举措得以落实。

目前,33条黑臭水体“洗”尽污浊、脏乱,雨山湖、慈湖河、永丰河水清岸绿、鱼翔浅底,水体水质得到持续有效改善。作为最后的“消黑”重点,南塘水系、孟塘支渠也已完成主体工程,进入管道回填、绿化恢复等收尾阶段。“预计到年底,所有工程将全部完工,实现验收销号。”孟塘支渠综合整治工程负责人韩新平表示。

如今的慈湖河,垂柳在秋风中摇曳生姿,水面被晚霞染得一片火红,景观栈桥相连两岸,园林绿化点缀秋色,广场上飘荡着歌舞声,河两岸散步的人群熙熙攘攘,成为一片亲水宜居之地。“水清、岸绿、景美、河畅,自然群众满意,人气也就旺了。”沿着步道悠然慢行的居民刘文琪开心地说道。

新闻推荐

水乡奏响“渔光曲”

水乡奏响“渔光曲”10月8日,位于当涂县大陇镇水域的华东单体最大平价光伏项目——中广核当涂260MW渔光互补项目,在晚霞映照...

当涂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当涂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石臼湖成鸟儿乐园2020-10-12 01:51
评论:(今年马鞍山市将全面消除黑臭水体)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