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马鞍山 今日含山 今日和县 今日当涂
地方网 > 安徽 > 马鞍山市 > 今日当涂 > 正文

诗情画意醉青山 花好月圆共此时 2020’当涂·大青山中秋国庆双节同乐会侧记

来源:皖江晚报 2020-10-09 01:24   https://www.yybnet.net/

诗情画意醉青山 花好月圆共此时

2020’当涂·大青山中秋国庆双节同乐会侧记

金秋送爽,万里江山披锦绣;丹桂飘香,一轮明月寄深情。

当国庆遇上中秋,举国同庆,阖家团圆,国与家“撞了个满怀”。为庆祝幸福双节,一场持续八天的文体盛宴在当涂大青山脚下激情上演。10月1日上午,2020’当涂·大青山中秋国庆双节同乐会在东大门广场盛大开幕。登山、公益跑、骑行、滑翔伞飞行、定向越野……一系列的精彩活动让游客大呼过瘾。

2020’当涂·大青山中秋国庆双节同乐会由当涂县大青山李白文化旅游区管委会(采石风景名胜区青山景区管理处)主办,当涂县青山人家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安徽峰之韵滑翔体育运动有限公司、马鞍山度家百果园农业开发有限公司、马鞍山壹定体育文化有限公司承办,旨在倡导运动休闲文化,展现大青山原生态景观和历史人文资源,多层面地展示浓郁的乡村风土人情、民俗风貌,全方位宣传大青山旅游整体形象。

运动青山 欢乐派对

10月1日上午,“青山载梦 勇攀高峰”公益登山活动正式拉开“双节”同乐会的大幕。百余位登山运动员齐聚青山脚下,整装待发,踏步高歌,呼吸着清新的空气,欣赏着美丽的风景,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勇于拼搏的运动精神。第二天的“筑梦前行 闪亮青春”绿丝带公益行也吸引了数百名益行跑者。他们手系绿丝带,以饱满的精神面貌和昂扬的姿态,徜徉在青山绿水之间,呼吸着清新的空气,尽情感受自然之美。为倡导文明旅游理念,参与者们到达终点万山村后,纷纷领取了环保垃圾袋,在万山村的露营地公益捡垃圾,身体力行保护自然环境。此外,骑客们也“不甘落后”。在7日举行的“漫游青山 奇遇山水”骑行主题活动中,百位骑客以骑行的方式穿越大青山,领略沿途美景。

要说最紧张刺激的那还要属大青山定向越野活动和极限运动挑战赛了。亲子组团协作,远离城市喧嚣,在大青山中体验平衡车的速度、开展拔河友谊赛、进行野外露营,寻宝探险,其乐融融。5日开展的极限运动挑战赛更是令人肾上腺素飙升,沙地四轮摩托车赛、真人CS、射箭……紧张又刺激,让游客们乘兴而来,尽兴而归。

值得一提的是,“太白飞天”滑翔运动亮相双节同乐会,吸引了大量关注。据了解,今年2月,总投资约1亿元的大青山“太白飞天”滑翔体育运动基地项目在当涂签约,将通过招收和培训滑翔伞爱好者,开展文化体育旅游观光及运动飞行体验活动,经营航拍、户外运动装备,举办滑翔伞飞行表演及赛事,使大青山成为集体验、培训、观光为一体的滑翔体育运动基地。

休闲青山 美滋美味

为增添节日氛围、丰富市民的“菜篮子”、为大青山农产品提供展销的平台,10月1日至8日,大青山农产品展销会在桃花潭和万山露营地举行。颗颗饱满的板栗、鲜嫩多汁的葡萄、营养美味的火龙果,还有橘子、猕猴桃、柿子、桃子等新鲜水果琳琅满目,自产的特色桃胶营养美味,更是送礼佳品。

去风景优美的郊外,吃上一桌特色农家菜一定会是不少家庭的出游选择。为进一步推动大青山旅游发展,提升农家乐餐饮服务水平,挖掘具有代表性的农家乐和农家菜,2020’当涂·大青山“最受欢迎的农家乐”“最美味的农家菜”评选活动如期上线,通过网络投票选出具有大青山代表性的农家乐和农家菜。经过七天的激烈角逐,最终桃花坞和桃花坞臭鳜鱼分别获得“最受欢迎的农家乐”和“最美味的农家菜”称号。

文旅青山 流连忘返

当涂区位优越,山川秀美,历史悠久,文化厚重。近年来,当涂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全力打造“经济繁荣、生态优美、社会文明、人民幸福”的新当涂。大青山李白文化旅游区是当涂县文化旅游发展的重要载体。

大青山李白文化旅游区以青山为主体,以李白文化为核心,以“山、水、田、园”为生态基底,形成集浪漫山水风光、风情田园人家、传奇人物轶事、健身运动于一体的国家级旅游度假胜地。境内有全国文明村、全国农业旅游示范村、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中国美丽休闲乡村——桃花村,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李白墓园,并有李白文化园、谢公祠等名胜古迹。此外,景区不断完善乡村旅游“吃、住、行、游、购、娱”六要素,实现乡村旅游特色化、专业化、标准化、规范化发展。

此次2020’当涂·大青山中秋国庆双节同乐会的成功举办,不仅把大青山丰富的旅游资源与体育运动紧密结合,更全方位宣传了大青山旅游整体形象,进一步打响大青山旅游品牌,促进乡村振兴,带动文化旅游体育产业向纵深发展。未来,景区将始终坚持以李白文化为主线,以特色旅游产品为吸引,努力把大青山李白文化旅游区打造成为国家5A级旅游景区和长三角地区重要的旅游目的地。

新闻推荐

中国石化马鞍山分公司: “党员爱心服务岗” 情暖“双节”

中国石化马鞍山分公司:“党员爱心服务岗”情暖“双节”本报消息记者涂慧民通讯员汪燕报道“陈师傅,变天了,快进来避避雨,喝口...

当涂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当涂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诗情画意醉青山 花好月圆共此时 2020’当涂·大青山中秋国庆双节同乐会侧记)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