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马鞍山 今日含山 今日和县 今日当涂
地方网 > 安徽 > 马鞍山市 > 今日当涂 > 正文

当涂县湖阳镇积极做好“七人普” 走村串户忙普查 村居干部不言苦 记者 吴黎明 通讯员 王丹

来源:马鞍山日报 2020-11-19 01:38   https://www.yybnet.net/

当涂县湖阳镇积极做好“七人普”

走村串户忙普查 村居干部不言苦

记者 吴黎明 通讯员 王丹

“大伯,我是来普查的,请把户口簿拿给我登记下!”11月16日,当涂县湖阳镇西湖居委会干部倪方美来到村民倪五九家。倪五九热情地拿出小马扎,和倪方美一起坐在自家小院,倪方美仔细地进行登记信息。

自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以下简称“七人普”)开展以来,从前期的摸底,到正式入户登记,湖阳镇的村级人口普查指导员、人口普查员全部由村、居干部及村民组长担任。

“大国点名,没你不行”“请您支持与配合人口普查”……这些“七人普”宣传都来自湖阳镇各村级普查员的朋友圈。除了线上宣传,针对村里老人较多、新媒体使用较少的情况,村级普查人员将人口普查宣传横幅张贴在村头巷口,还通过发放宣传册、小喇叭等方式进行流动宣传,确保人人知晓、人人配合。

截至11月15日,“七人普”短表登记结束。从11月16日起,“七人普”进入长表登记阶段;长表在短表的基础上,增加了本户住房状况和居住人口的经济活动、婚姻生育等情况,共有48个调查项目,登记工作将持续到11月30日。面对更加具体的普查内容,该镇提前组织村级普查人员78人集中开展培训,解读填报指标、剖析数据逻辑,梳理工作思路。普查开始后,镇级普查指导员下村对村级普查人员开展“手把手”教学,在教学中帮助村级普查人员掌握普查理论,现场发现并解决问题,确保人口普查户户精准、不漏一人。

“我白天在外面上班,晚上才到家。不少邻居也都是这样。普查人员利用晚上时间上门登记,很辛苦,我一定配合人口普查工作!”湖阳镇彰教村村民魏红霞表示。

新闻推荐

农业银行马鞍山分行:全力支持全市实体经济发展

农业银行马鞍山分行:全力支持全市实体经济发展今年以来,农业银行马鞍山分行持续加大金融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力度,认真履行市政...

当涂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当涂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当涂县湖阳镇积极做好“七人普” 走村串户忙普查 村居干部不言苦 记者 吴黎明 通讯员 王丹)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