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马鞍山 今日含山 今日和县 今日当涂
地方网 > 安徽 > 马鞍山市 > 今日当涂 > 正文

太白镇:加大高新技术企业培育 促进镇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来源:马鞍山日报 2020-11-23 01:20   https://www.yybnet.net/

太白镇:加大高新技术企业培育 促进镇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本报讯(通讯员 王继玖 彭换换) 今年以来,当涂县太白镇坚持因企施策、精准服务,助力企业进行高新技术企业申报工作,加大培育力度,稳步走好科技兴企、科技强镇之路,促进镇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深入宣传,狠抓政策知晓率。该镇把高新技术企业培育作为“四送一服”“三包三抓”专项活动的一项重点内容来抓。在深入走访企业过程中,该镇积极调查了解企业技术创新情况,广泛宣传科技创新奖补政策,做到应知尽知,特别是对全镇规模以上企业和高成长性企业重点走访,全面掌握企业科技创新现状,了解企业科技服务需求,狠抓科技创新政策支持知晓率。

因企施策,建立高新企业预备队。该镇对基本符合申报条件企业认真谋划,精准筛选科技创新意愿较强、发展态势良好的企业作为重点培育对象,建立全镇高企申报预备队,邀请专业机构上门做好高新技术企业认定政策的宣传与解读,帮助企业熟悉相关流程和政策,引导企业申报专利、规范财务账目、完善软硬件,做到培育有目标、成长有途径、规范有标尺,对标对表推进高新技术企业稳步发展。

精准服务,提升企业成熟度。该镇在建立健全科技创新“一对一”服务机制的同时,明确预备队企业年度培育计划和工作举措,建立联系帮扶机制,并以开展“四送一服”“三包三抓”专项活动为契机,坚持干部走下去、问题收上来,措施落下去、服务跟上来,倾力化解企业融资、销售、用工、用地、审批等难题,助力预备队企业快速发展。同时,该镇从核心自主知识产权、科技成果转化能力、研究开发组织管理水平、成长性指标四个方面帮助企业逐条进行自我评价,对符合申报条件的积极鼓励申报,对条件还不成熟的继续着重培养。

据了解,该镇已累计培育高新技术企业14家,高新技术企业产值同比增长50.76%。

新闻推荐

马鞍山市落实省生态环境保护专项督察群众信访举报边督边改公开情况 (第二批)

马鞍山市落实省生态环境保护专项督察群众信访举报边督边改公开情况(第二批)11月12日,省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转办马鞍山市...

当涂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当涂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太白镇:加大高新技术企业培育 促进镇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